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今日起BNO护照作废 乘客航空公司须检视有效证件

京港台:2021-1-31 23:37|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今日起BNO护照作废 乘客航空公司须检视有效证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1月31日开始,为报复英国放宽BNO护照申请入籍资格,中国宣布明同日起不再承认其作为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港府亦随即配合,包括禁用BNO出入境或作为身份证明等。香港(专题)境处回覆查询时确认,已通知香港国际机场航空公司委员会,乘客登机返港时,航空公司须要求相关香港居民出示其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

  据苹果日报引述有旅游达人认为,相关措拖不会影响港人办理开始登机手续离港,惟须看航空公司实际操作;该报向多间航空公司查询能否使用BNO护照办理登机手续,部份指须待政府进一步公布详情,另亦有指视乎目的地国家是否承认该护照。

  港府30日公布“4大措施”后,一直未有再交代执行细节。入境处今日回覆查询时指,1月31日起,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不能用于在香港出入境,相关香港居民可继续以其香港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办理出入境手续。至于有关人士到访的目的地或过境的国家或地区是否接纳BNO为有效旅行证件,他们须自行确定。

  入境处又表示,已就相关措施通知香港国际机场航空公司委员会,当乘客登机返回香港时,航空公司须要求相关香港居民出示其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以作证明。

  苹果日报曾向机管局查询,有否就特区政府反制措施的安排联络航空公司及负责机场保安单位,以至持有效机票及BNO护照,并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供在香港出入境的人士,明日起可否在香港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和进行安检。惟机管局代表口头回覆指,有关BNO问题属政府管理事宜,现阶段不作回应。

  今日以顾客身份向多间航空公司查询可否使用BNO办理登机手续,获不同答覆。国泰航空表示,须待政府进一步公布详情。该报亦接获报料,指国泰晚上已向机场地勤人员发内部电邮,提醒同事明日起要向客人解释不可再用BNO作为证明文件出入境香港,惟BNO仍可视为登机的证明文件。

  长荣航空表示须视乎政府公布详情,惟据了解明日之后不可再用BNO护照登机。至于香港航空表示,视乎目的地国家是否承认相关护照;若当地承认则可登机,建议乘客先向当地政府查询。

  关于登机程序,本身是旅游公司创办人周锦基表示,航空公司地勤职员会检查乘客的护照是否受目的地承认,以及是否持有效签证,以确保乘客获批准入境,即可登机,与本港是否承认BNO无关。以英国为例,当地承认BNO护照,“BNO visa(签证)系证明到英国肯收这个人”。

  周又指,办理登机手续及于目的地入境可使用不同护照,例如用特区护照于本地登机,在目的地可使用BNO护照入境,反问反制措施如何影响出国,惟他亦指,能否成功登机仍需视乎航空公司实际如何操作。至于由外地返港,政府的反制措施列明,乘客登机前往本港的航班时,航空公司须要求香港居民,出示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

  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表示,新措施列明香港居民于出入境时须使用特区护照或身份证,相信明日之后,航空公司会要求旅客持特区护照去办理登机手续。他又认为,大部份港人都有特区护照,即使没有,申请所需时间亦不长,认为新措施对港人出入境影响不大。

  而周锦基过往使用BNO护照出游,他称在外地登机时,一向需要一并出示身份证,在反制措施下,未知航空公司会否不承认BNO为有效证件、单凭身份证又是否已可登机,认为须看个别航空公司指引。

  至于购买机票会否受影响,周称,买机票时一般毋须护照,关键在于登机时须持有效护照,而上列的姓名须与机票上的相同;而即使买机票被要求输入护照号码,但登机时仍可更改。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