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昂山素季遭逮捕后首次发声 军方宣布重新选举

京港台:2021-2-1 23:48| 来源:多维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昂山素季遭逮捕后首次发声 军方宣布重新选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缅甸军方2021年2月1日发动了军事政变,逮捕了昂山素季等国家领导人。当天晚些时候,昂山素季发声批评军方政变。缅甸军方宣布,紧急状态结束后将重新举行大选。

  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2021年2月1日称,昂山素季发表声明说,军方正在把国家重新置于独裁统治之下。

  她还敦促民众,不要接受军方发起的政变,并呼吁民众抗议。“我敦促人们不要接受这个(政变),要做出反应,全心全意地抗议这个军方发起的政变。”

  缅甸军方2月1日发表电视声明说,在国家紧急状态结束后,缅甸将会重新举行大选,国家权力也将移交给新当选的政党。

  军方声明,在实施国家紧急状态期间,将会改革联邦选举委员会,重新核查2020年11月大选过程,与此同时,会继续采取措施应对新冠疫情并推动经济复苏。

  民盟发言人妙纽2月1日早些时候说,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当天凌晨被军方扣押。

  妙纽还说:“根据目前我们看到的情况,我们不得不猜测,军方在发动一场政变。”

  据悉,缅甸2020年11月举行联邦议会选举,民盟获半数以上联邦议会席位,继续执政。最近一段时间,缅甸军方与民盟围绕大选结果产生分歧。军方电视台说,军方认为大选存在舞弊行为,要求选举委员会展开调查,并推迟召开新一届联邦议会会议,但遭到拒绝。因此,缅甸军方逮捕了国家领导人。

  2月1日晚些时候,缅甸军方电视台妙瓦底频道发表声明,宣布收回政权。同时,总统府发出202101号命令,宣布由于联邦选举委员会拒绝处理错误选民名单,致使国家陷入危险当中,国家立法、司法和行政三个部门授权由国防军总司令掌管,并规定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年。该命令由副总统吴敏瑞签署,吴敏瑞现在担任代总统。

  缅甸政变也引发了广泛的国际关注。白宫方面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已经听取了关于此事的简报。美国方面要求军方立即释放昂山素季等人,美国反对任何改变近期选举结果或阻碍缅甸民主过渡的企图。

  声明还说,如果这些举措得不到扭转,美国将对责任方采取行动。

  此外,美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发表声明,要求缅甸军方领导人立即释放所有政府官员、民间社会领导人,尊重缅甸人民在民主选举中表达的意愿。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强烈谴责”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其他政治领导人被扣押一事。

  日本(专题)、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印度(专题)等国也均发声,对缅甸的政局表示关切。

相关专题:缅甸,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