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中国或是拜登噩梦 这里或成“新古巴危机”

京港台:2021-2-2 00:29|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中国或是拜登噩梦 这里或成“新古巴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纽约时报》资深记者暨专栏作家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1日撰文指出,美国与中国的战争可能不会发生,如果发生军事衝突,可能会在东沙群岛或金门,其机率已升至十几年来最高,将成为美国自古巴飞弹危机以来最危险的核子大国对抗事件。纪思道认为,拜登(Joe Biden)的挑战是,要约束一位压制香港、在新疆地区施行种族灭绝、对贸易顽固、无视人权并在所有事情上缺乏诚意的中国领导人,同时又要在气候变化、毒品以及北韩等问题上与中国合作,况且目前并没有一个完整的中国战略,实在不能确定是否能做得到。

  纪思道于文中表示,美国与中国的战争可能不会发生,但若发生,地点可能是东沙群岛或金门,另外,中国也可能利用潜水艇来切断台湾网路的海底电缆,或者阻止石油输入,甚或是以网路攻击破坏银行系统。儘管多数专家认为全面入侵台湾的可能性很小,但东沙与金门发生衝突的机率却是十几年来最大的。纪思道接著指出,美国要更加努力的防止亚洲发生国际战争,「部分原因在于习近平是一个过于自信、敢于冒险的霸王,他认为美国正在衰落。」

  纪思道提到,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葛来仪(Bonnie Glaser)认为军事对抗不太可能出现,但也很担心这是错误的判断,如同没有人想到中共会数次挑起中印边界衝突,若北京对台湾也这麽不顾后果地引发与美国的战争,「那就只有求老天保佑我们了。」

  纪思道指出,对拜登来说,与共和党参院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打交道,比与习近平打交道「可谓小菜一碟」。新上任的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表示,将对中国採「更强硬态度」,但共和党人认为,中国政策是本届政府的弱项,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曾谴责「拜登团队拥护中国共产党」。纪思道认为,国会两党同时对中国强硬的态度压缩了外交的空间,让他感到紧张。

  纪思道最后表示,过去「六四天安门事件」当中国军队向抗议者开枪时,他就在天安门广场,「我对北京没有幻想,但是我担心两方正在全速迎面相撞」,其中原因包括:美国惯于夸大外来威胁,在阿拉伯世界、东南亚骨牌理论与「日本第一」问题上都是如此;美国应该以谦虚的态度应对中国,它是个複杂而矛盾的地方,不是讽刺漫画那麽简单;必须把习近平和中国分开,批评前者,而非妖魔化后者,有中国高级官员私下向他谴责习近平「是一个疯子」,因此美国应避免冒犯整个国家;最后,拜登应该谴责新疆的文化种族灭绝,但是不要寻求抵制北京2022冬运会,加强与台湾的联繫,但不要像过去川普政府那样无端地挑衅习近平,还可以和中国合作,减少事故发生的风险。

 

相关专题:古巴,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