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开年第二"虎":长期内蒙古任职 前天还在会议现场

京港台:2021-2-2 10: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开年第二"虎":长期内蒙古任职 前天还在会议现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1日20时,有“老虎”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消息,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就在1月30日上午,甘肃省省长曾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对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当时,宋亮出席。

  

  今年甘肃落马“首虎”

  宋亮,男,汉族,1963年12月生,今年58岁,河北辛集人,199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经济师。

  

  公开资料显示,宋亮长期在内蒙古学习和工作。

  1981年9月,18岁的宋亮到内蒙古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学习,毕业后到了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当干部,从那时起至2017年3月,宋亮在内蒙古工作32年。

  2017年3月,宋亮从内蒙古到了甘肃,履新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2018年6月任常务副省长,至今近3年。

  宋亮是十九大后甘肃落马第二虎,也是今年甘肃落马“首虎”。

  在他之前,2018年12月18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建华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退休手续。

  宋亮是今年落马第二“虎”。在他之前,2021年1月25日,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

  政知君注意到,在内蒙古工作期间,宋亮曾长期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工作,担任过办公厅秘书三处副处长、调研一处处长、副主任等,2004年6月,宋亮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他还获得过“2006中国金融年度创新人物称号”。

  政知君注意到,2009年11月,时任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的宋亮曾接受媒体采访。

  他介绍称,金融办加快改革,重点突破,“使金融成为全区增长最快、服务最优的产业,使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2011年8月,宋亮履新赤峰市委副书记(正厅级),2014年4月任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

  2015年11月,宋亮履新乌海市委书记,1年后跻身省级常委,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

  内蒙古正倒查20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宋亮之前,白向群、侯凤岐先后担任乌海市委书记。

  白向群在2008年2月至2011年2月任乌海市委书记。2018年4月,白向群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上被查。

  2019年10月,白向群被判有期徒刑16年。法院认为,白向群构成受贿罪、贪污罪、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均应依法惩处。法院还提到,白向群还检举揭发他人重大犯罪,具有重大立功表现。

  侯凤岐在2013年5月至2015年11月任乌海市委书记。2015年11月,侯凤岐任上被查。2017年10月,乌海市原市委书记侯凤岐一审获刑十七年,其妻子同时被判缓刑。

  一个背景是,目前内蒙古正倒查20年涉煤腐败问题。

  2020年2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此次会议是针对云光中、白向群、邢云、云公民等腐败案件暴露出的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纪检监察建议召开的。

  会议强调,开展这次专项整治,是党中央交给内蒙古的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要对2000年以来全区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进行全方位透视会诊。要以雷霆万钧之势惩治腐败,深挖彻查利益输送链条,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相关专题:内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0: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