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军队接管国家后缅甸人士接受采访谈当前局势

京港台:2021-2-2 10:31|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军队接管国家后缅甸人士接受采访谈当前局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缅甸军队星期一(2月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几个小时后,在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以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的问题上,很多细节仍然不明朗。

  大面积的通讯被切断、宵禁和现行的防止新冠病毒疫情扩散的措施,限制了接触普通缅甸公民的渠道。

  星期一早晨,军方拥有的电视台发表讲话说,“在民主大选期间存在可怕的选民舞弊,这与确保民主稳定背道而驰”。声明说,11月选举出现舞弊的指称导致抗议和其它破坏国家安全的行动,因此当局宣布持续一年的全国紧急状态,“以对选民名录进行审核并采取行动”。

  虽然有挑战,但是美国之音缅甸语组还是设法采访了某些缅甸议员和其他公民。新的军政府被请求在其官方声明之外进一步加以评论。军政府尚未回复,部分原因是通讯被切断。

  辛玛昂(Zin Mar Aung)

  全国民主联盟议员 妇女权利、公民社会与政治活动人士

  “这对民主来说不是个好兆头。我们希望向前走,这不利于全国和解与加强民主。这非常令人沮丧。这对我们国家和全世界的民主界来说,不是好兆头,因为我们国家正在积极争取与世界接触,重建国家。所以,必须要密切关注局势。我们还在关注我们的领导层和世界领导人的妥协。我们现在感觉像是人质。”

  波基(Bo Kyi)

  政治犯协助协会秘书

  “公众震惊,这对大多数人民来说是坏消息,对一小撮人来说是开心的好消息。我们国家的命运正走向错误的方向。令人愤慨的是,军队照他们的意愿来解读2008年宪法。在人民中间,并没有严重的政治不稳定,只是某个别群体这样认为。人民的愿望必须得到尊重,而不是像这样遭到忽视。”

  埃当(Aye Thaung)

  仰光水林班工业区主席

  “我们产业界担心这星期给工人发工资可能会遇到问题,因为银行现在关闭了。一些工厂付钱是用信誉卡和提款卡,而现在互联网很慢或者被封了,他们电子支付系统出问题后,缺乏硬通货。”

  “清早出现惊慌抢购,造成大米和其它大宗商品的物价蹿升。所以我们为贫穷家庭感到担心。”

  德宁昂(Thet Hnin Aung)

  缅甸工业、工艺和服务工会联合会秘书长

  “在军队作出宣布后,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工厂的业主感到担心,并且让他们的工人回家。但是他们没有确切说明工厂是不是会关门。他们只是说在军队宣布政变后业务暂时停工。我们看到多数工厂还在开工运转。”

  康铁(Kaung Htet)

  前美国之音缅甸语实习生

  康铁报道说,他的母亲、缅甸南部的德林达依省规划与财政部长杜·伊·伊·乔(Daw Yee Yee Cho)被捕。她与该省全体内阁一同被捕。

  “著名活动人士也被捕了。我母亲是清晨5点在丹老的家中被捕的。丹老各地都有警察巡逻并部署着军队的安全人员。”

相关专题:缅甸,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