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军已做好准备,承受大陆“第一击”?

京港台:2021-2-2 18:43| 来源:台海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台军已做好准备,承受大陆“第一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台湾(专题)《联合报》2月2日报道,台湾军方内部证实,针对解放军机舰多次在台周边进行军事训练,台防务部门去年11月针对“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增修订了25条状况与处置作为,防务部门本月展开全军测验。据转述,其中新增订重要条文之一,就是“我方(指台方)不会挑衅、不主动攻击,将承受第一击,判明敌意图后,行使自卫反击权”,避免台海情势擦枪走火。但台防务部门对此宣称,对于不实臆测内容不予评论,“台军严密掌握敌情威胁,均已完备各项因应措施与应处方案,妥慎预应。”

  

  台当局已经做好准备了?

  报道称,针对解放军频繁在台西南空域“扰台空防”,台军机、舰也频繁升空、出海“反制”,海峡情势外弛内张。台军内部证实,防务部门去年11月增修订了25条状况与处置作为,除地面、海上、空中部队行动指导外,还包含跨部会的协调与分工。

  《联合报》了解到,台方将解放军军事“挑衅”区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灰色地带行为、底线施压测试、准军事入侵行动,各有判别要领。到达准军事入侵行动阶段,即解放军机舰进入台湾12海里领海或导弹飞越台“领空”时,就会进入“应急作战阶段”。其中新增订最重要的条文,即是“不挑衅、不主动攻击,承受第一击,判明‘敌’意图后,行使自卫反击权”。

  

  台军资料图

  报道称,台军证实,2月起防务部门将针对“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及“台澎防卫作战国军战备规定”等,专案编组针对备战官兵领导、幕僚干部实施测验,验证各单位命令贯彻成效。

  至于“第一击”,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专题)去年2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声称,台湾有能力承受“大陆第一波攻击”。台军方人士称,台军虽有“先发制人”的回击能力,但绝对不会发动“第一击”,而是采取“重层吓阻”战略。至于“台方不会发动第一击”的定义,有台媒称,意思是台湾不会因分析大陆将对台攻击就先动手,攻击大陆的军事目标设施。严德发称,不管大陆来多少导弹,台军要结合地方政府动员防护让军队设施能承受“导弹第一击”。

  

  蔡英文 资料图

  台湾《中国时报》去年8月17日报道称,从陈水扁时期的“境外决战”到马英九当政时的“固若磐石”,再到蔡英文将军事战略调整为“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可以看出台湾军事战略的摆荡常处于两难局面,“不过,不管是蓝绿谁执政,一致强调台湾不会发动第一击”。

  美媒警告:解放军近期行动并非偶然

  1月26日,美国《福布斯新闻》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如果战争爆发,解放军轰炸机就会大规模直扑台湾!文章认为,解放军军机近日的大规模巡航行动并非偶然。

  

  1月26日,《福布斯新闻》发表评论说,拜登(专题)在华盛顿就职总统三天后(1月23日),解放军空军向台湾海峡派出了一支强大的轰-6K轰炸机编队,共有8架。华盛顿国家战争学院教授伯纳德·科尔评论这次行动道:“这确实证明了解放军空军有能力组织一次多机打击,如果对台湾发动热战,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这种情况。”同一天,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及其护卫舰驶入南海

  福布斯新闻认为,这不是时间上的巧合。两岸统一是中国的中心目标。由于“台独”势力猖獗,和平统一的前景受到到严重威胁。战争一旦爆发,解放军的轰炸机会向台湾飞来。

  

  无独有偶,1月23日,岛内媒体也就解放军出动大规模军机巡航一事采访了岛内专家学者,这些专家学者指出,23日巡航台海附近空域的轰-6K战机架次是历年之最,而歼-16主要是担任轰-6K伴护机,且可搭载反舰导弹,具有一定的战力,加上搭配运-8反潜机,出动这类结合战机、轰炸机、电子资源机的庞大战队,就是一种攻势战略。

  对于台防务部门持续炒作所谓大陆军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一事,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在1月28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海地区开展的军事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严正回应。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上,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的谋“独”行径,就像是一个泡沫,又能翻得起几朵浪花。我们正告那些“台独”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独”就意味着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