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向布林肯反击?杨洁篪警告:某些议题“碰不得”

京港台:2021-2-2 22:19|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向布林肯反击?杨洁篪警告:某些议题“碰不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美国外交界有“老虎杨”之称的杨洁篪2月2日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讲话时,申明中国在“内政”问题上不会有任何退让。

  中国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周二(2月2日)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上发表视频讲话,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也在线上聆听,在美国新政府上任不久后,针对各项议题清楚表态。

  他在谈话中反复强调“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团结合作,批评川普政府实行“反华政策,试图推动中美‘脱钩’甚至搞所谓‘新冷战’”。

  杨洁篪提出四点合作方向,包括正确认识看待中国、恢复正常交往、妥善处理矛盾分歧,和开展互利合作。

  在前两项,杨洁篪回顾川普政府各项压制中国的政策,表示这些都是“阻碍两国各界交往合作的‘绊脚石’”,

  而在分歧上,他重申:“要求美方履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承诺,严格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切实尊重中方在台湾(专题)问题上的立场和关切”。他表示台湾、香港(专题)、西藏、新疆等议题“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关乎“中国的核心利益和民族尊严,牵动14亿中国人的民族感情,是碰不得的。”

  最后他强调双方可以在“抗击疫情、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国际领域和组织合作,表示“经贸问题不应政治化,‘国家安全’概念不能被滥用”。

  

  美新任国务卿布林肯上台后沿续前政府“抗中”论调,外界关注北京将如何应对。

  中美分歧难解

  在北京表态前,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也针对各种议题说明美国立场,包括美国支持台湾自我防卫,会继续在军事上支持台湾,也警告北京若“侵略”台湾将铸下大错。

  此外布林肯2月1日被问到美国是否应该和英国一样,“向逃离香港政治压迫的难民敞开大门”。他表示,美国应该采取行动,为港人提供“避难所”。

  而在新疆议题上,布林肯反复强调过北京当局对新疆维族人进行“种族灭绝”,也誓言会采取行动。

 

相关专题: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