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唯一按姓氏收费的景点 只对两个姓氏免费开放

京港台:2021-2-2 22:43| 来源:清歌留欢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唯一按姓氏收费的景点 只对两个姓氏免费开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土辽阔,江河山(电视剧)川,园林村落,不同类型的美景,可谓应有尽有。因此,当旅游业兴旺起来之后,全国各地就涌现出很多景点,美景确实不少,但也不乏坑人宰客的黑心景区,这些地方让游客们伤透了心!在很多人抱怨门票贵的时候,有一个地方不走寻常路,选择了按姓氏收费,只对两个姓氏免费开放,它就是老君山!

  

  中国唯一按姓氏收费的景点,只对两个姓氏免费开放,你在其中吗?

  老君山位于中国河南省,它还有个曾用名,叫景室山,它是后期被唐太宗改名为老君山的。老君山是秦岭余脉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它的海拔高达2200余米,是道教主流全真派的圣地。如果说到这里,还是感觉一头雾水的话,那要是说它是被道教尊称为太上老君的老子修炼的地方,大家应该就感觉比较熟悉了吧。老子,可是我们学生时代就知道的人。那老君山主要有什么风景,又对哪两个姓氏免费开放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你在其中吗?

  

  老君山自北魏起就受到各路人士的朝拜,现在既是国家5A级景区,又是国家地质公园,它记录了十九亿年前一些地质构造的演变过程,有独特的“滑脱峰林”地貌,还有壮观的石林景区等,每一处都是能震撼大家的美感。老君山山中树木茂盛,而在树林深处竟还藏着好多处瀑布,真是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若是运气好,赶在一个雨后去了老君山,在山顶看到了日出,那必然是极美的!不过,这样一处风景,可不是人人都能免费欣赏到的,只有张和李两个姓氏的游客可以免费参观,这是为什么呢?

  

  张姓游客的福利,是道教创始人张道陵带来的!如今,老君山依然是众多道家弟子修行养心的道场。被道家文化熏陶了两千年的圣地,为了纪念始祖,面对张姓免费开放也是情理之中。张这个姓氏的谜底解开了,那李姓又是怎么获得免费特权的呢?李姓是因为道教起源于道家,而老子是道家的创始人,他本名李耳。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李姓也能榜上有名了吧!

  

  国内修生养性的清净景点和景区不在少数,不过像老君山这么独特的还真是前所未见!张姓和李姓的朋友可真是有福了,可以免费看到这么秀美的景色!其他姓氏的伙伴只能花钱去了,不过,能一睹这道教圣地,也算值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3: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