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画面曝光!SpaceX"星舰"冲上10公里坠落炸成火球

京港台:2021-2-3 10:27| 来源:CTWANT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画面曝光!SpaceX"星舰"冲上10公里坠落炸成火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心目中,让重型运载火箭”星舰”(Starship)顺利升空,送人类上火星,是该公司的第一要务。

然而,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和CNBC新闻网2日报导,”星舰”9号(SN9)原型火箭2日在德州波卡契卡(Boca Chica)冲上10公里的高空后,准备降落时,却重重坠落地面,爆炸成一团火球。约高达16层楼的SN9火箭虽然身负重望,但仍遭遇了和前辈SN8一样的命运。

报导指出,SN9在3具大如卡车的”猛禽”(Raptor)火箭引擎推升下,东部时间下午约3:25从德州东南方的波卡契卡起飞,接着逐渐熄掉引擎。就在只剩1具引擎驱动的状况下,SN9在10公里高空盘旋了30秒左右,接着熄掉引擎,准备降落。

然而,这时SN9的机腹朝向地面,尽管火箭重新发动引擎,试图调整方向,但靠1具引擎似乎缺乏足够的推力,以致偏向一旁,撞上混凝土发射台,爆炸成一团火球。而火箭爆炸时,大块钢铁飞落附近数千英尺外的沿海草原。当烟尘散去时,只剩下烧得焦黑的SN9残骸。

分析指出,这次试飞凸显的问题在于,”星舰”原型火箭从太空重返地球时,需要利用小型机翼来控制下降的速度与方向。

“各位可以看到,我们—再度—很棒地飞达10公里高的远地点,”SpaceX航空工程师印斯布拉克(John Insprucker)在现场直播时说, “我们只是得在降落上再多下点工夫。”

而先前”星舰”火箭试飞,问题关键也出在降落上。马斯克若要实现重复使用火箭系统的愿望,就必须解决降落的问题。毕竟,火箭每次发射或降落都严重受损,要重复使用是不可能的。

不过,马斯克愈挫愈勇,已同时打造了多个”星舰”原型。事实上,在SN9发射时,SN10火箭已在附近的第二发射台上待命。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Space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