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新任防长"清空"五角大楼:解雇所有特朗普"余党"

京港台:2021-2-3 10:58| 来源:东方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新任防长"清空"五角大楼:解雇所有特朗普"余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CNN 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周一解雇了五角大楼政策顾问委员会的所有成员,其中包括特朗普在任期最后时刻提名的人员以及前几届政府任命的官员。

  报道称,通过罢免所有议员,奥斯汀避免了“选择性”解雇属于特朗普政府的人。据国防官员透露,奥斯汀还下令在6月之前完成对至少42个委员会的审查。

  一名国防官员表示,奥斯汀认为,“这是最公平、最公正的方式”来解决有关这些委员会的问题。

  国防政策委员会是一个为国防部长提供国防政策建议的外部咨询小组,委员会席位由总统控制。

  据悉,由于42个咨询委员会每年要花费纳税人数百万美元,他们的一些工作被认为可能是“多余”的,这增加了审查的必要性。

  “咨询委员会将继续在国防部内部形成公共政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奥斯汀在给五角大楼领导层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我们的管理责任要求我们不断评估,以确保每个咨询委员会提供适当的价值。”

  

  在特朗普政府的最后几周,时任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米勒在五角大楼的多个顾问委员会中提名了至少12名特朗普的支持者。

  然而自上周起,奥斯汀就已暂停了特朗普政府提名的五角大楼咨询委员会成员的入职程序,有效地阻止了他们的“安插”,此举被认为是为上述行动“埋下伏笔”。

  受此影响的包括特朗普2016年总统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和副竞选经理大卫·博西。据CNN此前报道,二人都没有在军队中服务过,也没有任何明显的国防工作经验。

  去年11月底,特朗普为五角大楼来了来了一次“大换血”,解雇了包括前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和亨利·基辛格、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加州(专题)民主党人简·哈曼和前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等人。此举被美媒认为是对外交政策专家以及国家安全机构相关人士的一次“清洗”,也有“专门做给拜登(专题)看”之嫌。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