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把华为问题说清楚 共和党议员吁暂缓任命商务部长

京港台:2021-2-4 00:50| 来源:VOA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把华为问题说清楚 共和党议员吁暂缓任命商务部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在美国参议院即将就是否确认拜登总统提名的商务部长人选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进行投票前夕,20余名共和党众议员要求在她澄清在华为问题上的立场之前暂停对她的提名进行确认。

  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预计周三(2月3日)对雷蒙多的任命进行投票表决。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共和党领袖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与20名众议员一道,要求参议院暂停确认雷蒙多的任命,直到拜登政府澄清其出口控制政策为止。

  罗德岛州州长雷蒙多上周在她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表示将对中国采取坚决的立场。她说,针对北京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美国将采取“全政府式”的方法,予以大力反击。但是她拒绝详细说明是否会将中国的电信业巨头华为保留在商务部实体名单上。

  白宫新闻秘书珍·莎琪(Jen Psaki)在上周的两次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此事时也拒绝做出承诺,而是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对涉及监管行动和有关中国投资的问题进行跨部门审议。

  莎琪被问到拜登新政府是否会延续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的限制政策时没有直接作答。

  她说:“我们必须进行更好的防守,这必须包括要中国对其不公平和非法的行为负责,确保美国的技术不会为中国的军事建设提供便利。”

  莎琪还表示将把不可信供应商排除出美国电信网络。

  这些表态显然没有让国会山的共和党人满意。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麦考尔认为,拜登政府仍拒绝承诺将华为列入美国商务部实体名单是“令人震惊和危险的”。

  这些共和党众议员提到,民主与共和两党的成员都把华为视为美国的国家安全威胁。他们敦促那些曾经要求华为保留在实体名单上的参议员坚持其原则,暂停对雷蒙多的提名确认,直到拜登政府澄清他们对华为的意图以及对中国的出口管制政策为止。

  上周五(1月29日),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本·萨斯(Ben Sasse)和汤姆·科顿(Tom Cotton)三位共和党参议员致函雷蒙多,要求她澄清是否会将华为移除出商务部的实体名单。他们警告说:“该公司并没有随着美国总统而改变。”

  特朗普政府曾宣布出于国家安全原因而对华为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限制措施,包括在2019年对它列入商务部的实体清单,以限制这家中国电信巨头从美国获得关键的技术和产品。特朗普政府还发起全球行动,争取把华为排除出5G网络。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