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粉最近让人忧心 粉专如雨后春笋冒出招募民兵

京港台:2021-2-4 03:36| 来源:newtalk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川粉最近让人忧心 粉专如雨后春笋冒出招募民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外媒2日报导,有一研究数据显示,近日社群上由美国前总统川普的极右翼拥护者对建立「爱国党」的呼声,在社群媒体上有极速窜升的趋势。由于川普将在2月8日后接受美国参议院的弹劾案审核,川粉最近的活动让政治观察家忧心,发生在1月6日的川粉国会暴动事件到时很可能会重演。

      川普在2020美国总统大选中多运用网路声量,多次发起政治活动,不仅力喊「停止窃票」(stop the steal)、持续散佈不实谣言,直指选举过程舞弊,最后更酿成上月6日川粉聚集于国会大厦的暴动场面。但随著事件越演越烈,许多共和党员纷纷出面谴责川普的怂恿行为,也让川普顾问表示川普将要创立一个新政党「爱国党」(Patriot Party)。

      即使川普幕僚近日表示,他早已将建立新党的想法搁置在一旁,但据《路透》引用「科技透明计画」(Tech Transparency Project)监测数据发现,最近脸书上许多打著「爱国党」名号的社团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且不到几天的时间就集结了上千名成员。数据指出,自上月20日起,脸书有包括51个社团、85个专页都开始传播爱国党的图像,估计已触及上万名的川普支持者。

      对此,脸书也已将当中一些帐号删除,不过仍有些游走于边缘的帐号,持续活跃当中。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一超过2,000位成员、名为「爱国党」的社团,在6日一则贴文中被发现导向外部网站,号召民众加入「当地民兵组织」。

      虽然脸书尚未针对此份研究数据出面回应,但许多批评声浪认为脸书作为传播平台却置身事外,已经让许多谣言和鼓舞暴力行为的号召在网路上快速传播。

      然而作为全球最大的社群媒体,其言论自由的控管始终是难解的议题,在国会大厦的暴动后,脸书不但禁止于文章中使用「停止窃票」字眼,也不再让相关的政治团体出现于演算法当中;在去年8月,也宣布禁止在平台宣传任何「民兵招募」的相关社会运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