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直播:拜登发表重要演说 为美国外交政策愿景定调

京港台:2021-2-5 03:5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直播:拜登发表重要演说 为美国外交政策愿景定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拜登(专题)总统今天将在国务院发表他就职后的首次重大演说,为他的外交政策愿景定调。

  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昨天在简报中说,拜登将谈论概略的外交政策,而不会提到细节。莎琪指出,拜登认为,美国必须在中国问题上与盟邦密切合作。

  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稍晚在简报中告诉记者,“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并称,“一中政策”还是指导原则。

  拜登今天发表演说的时机,正当美国考虑对中国采取新作法之际,也就是莎琪1月25日在白宫简报中所称的“战略耐心”(strategic patience)政策。

  拜登政府当务之急包括,处理供应链问题和中国构成的情报威胁。据报拜登即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检讨美国的供应链,重点放在其他竞争国家的防疫物资供应商。

  普莱斯本周表示:“我们知道,中国从事各种伤害美国工人的行为。这些行为减弱我们的科技优势,对我们的结盟关系及在国际组织的影响力构成威胁,同时中国还有一些悍然侵犯人权的作法,让人良知受到震惊。”

  他并说:“因此我们将反制中国的侵略性和胁迫性行为,维持我们重大的军事优势,捍卫民主价值观,投资先进科技,并恢复我们至关重要的安全伙伴关系。”

  美国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今天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外交政策是中产阶级外交政策,让中产阶级有更好的生活,为此必须处理中国对美国就业与劳工的贸易霸凌。

  苏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现身白宫例行记者会,预告拜登(Joe Biden)下午在国务院的演说纲要。他表示,拜登选择国务院作为外交政策发言的第一站,是希望传达明确讯息,亦即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将以外交为首。

  苏利文指出,拜登期望为美国建立强大实力,因应强国与跨国竞争以及美国人民面临的威胁。要确立此一优势将需要在国内投资,以支撑美国基础、振兴美国同盟、重新参与关键机构与协议、重申美国价值观,并正确制定美国的全球军力态势。

  他接着表示,一旦确立优势,就能与竞争者更有效竞逐,尤其是与中国在经济、外交、技术、安全等各领域的竞争。同时也能更有效面对俄罗斯,更有能力因应气候变迁、疫情大流行与核扩散等威胁。美国还能更有效奉行中产阶级外交政策。

  苏利文解释说,美国外交政策与国家安全都将以基本指标为标准,衡量是否能为劳动家庭带来更好、更安全、更轻松的生活。这意味着采取不同贸易政策途径。确保世界安全不是为了跨国投资,而是要在美国创造就业机会并提高工资。

  他表示,首要任务不是为了让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进入中国,而是解决中国损害美国就业与美国劳工的贸易霸凌。不论是倾销、补贴、知识产权剽窃,或是货币操纵国,贸易领域的工作重点都将是美国劳工,并将国家安全视为国家竞争力,对工业与创新投资。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5: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