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专家组成员:新冠不可能从武汉P4实验室泄漏

京港台:2021-2-5 10:0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93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专家组成员:新冠不可能从武汉P4实验室泄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2月3日上午,世卫组织专家组走访了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其间,专家组参观了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P4实验室)。

  新冠病毒如今肆虐全球,而一些西方政客宣称病毒是从此实验室泄漏出去的“阴谋论”更是不绝于耳。虽然武汉于2019年12月最先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这并不能说明新冠病毒起源于此。

  参观后,专家组中的俄籍专家弗拉基米尔·戴德科夫(Vladimir Dedkov)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表示,深陷“阴谋论”旋涡中的武汉病毒研究所,其实验室设备精良,很难想象此处会发生(新冠病毒)泄漏情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4日报道,戴德科夫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巴斯德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同时也是一名流行病学博士。2月3日,他作为世卫组织专家组成员,在武汉病毒研究所逗留了三个多小时。

  

  世卫组织专家组俄罗斯籍专家戴德科夫 图自社交媒体

  “当然,我们的任务是参观该设施(实验室),与专家组同事互相交流,并了解这里的一切组织方式,这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这里的一切都井井有条,我不知道是谁在批评他们,这个实验室的设备精良,我很难想象有什么会从这里泄漏出去。”

  报道介绍,专家组当天所走访的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P4实验室)是研究所内的生物安全四级(BSL-4)实验室,是生物安全实验室中要求最严格,也是防护级别最高的。然而,此处却被一些人恶意抹黑,宣称这里发生了所谓的“新冠病毒泄漏”。

  除了戴德科夫之外,另一位世卫组织专家组成员、英国动物学家彼得·达萨克(Peter Daszak)也对屡被抹黑的P4实验室予以积极评价。

  他表示:“我非常了解那个实验室。这是一个很好的病毒学实验室,在调查下一次与SARS相关冠状病毒会是什么的研究中十分成功……但是不幸的是,也许正是因为相关研究非常接近(真相),人们开始反过来指责它。这挺讽刺的。”

  

  2月3日,世卫组织专家组走访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图自澎湃影像

  据报道,除了武汉病毒研究所,戴德科夫还谈到了武汉的市场。他明确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新冠病毒起源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尽管病毒很可能起源于其他地方,但市场内确实存在着有利于病毒传播的条件。

  “我们去过市场,我对中国的卫生条例不甚了解,但从我的角度来看,那个市场的条件并不完善。”戴德科夫强调:“没有证据表明病毒起源于那里,也许病毒出现在另一个地方,但据推测,市场内存在适合病毒传播的条件。”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包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内的美国政客曾多次散播“新冠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的“阴谋论”,但却始终拿不出任何证据。事实上,世界上多数专家并不同意这种说法。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