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媒体:俄外长首次与布林肯通话 向美国提出警告

京港台:2021-2-6 18:48|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媒体:俄外长首次与布林肯通话 向美国提出警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外媒称,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显示,俄外长拉夫罗夫在谈到纳瓦利内案时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指出,必须尊重俄罗斯的法律。

  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2月4日报道,消息称:“布林肯提到纳瓦利内案件,外长就此进行详细解释,称必须尊重俄罗斯的法律和司法体制。”

  报道称,拉夫罗夫与布林肯4日进行电话交谈。俄外长提到对抗议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人士的调查问题,并呼吁保障司法程序公开透明。

  消息称:“双方对《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期至2026年表示欢迎,此举将有助于改善国际安全和战略稳定的整体情况。此外,考虑到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之举以及《开放天空条约》的前景,两人还谈及军控领域可预测性的问题。”

  报道称,俄罗斯外长和美国国务卿还就叙利亚、利比亚危机调解与乌克兰局势等国际问题进行讨论。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对两国关系正常化持开放态度。双方强调,愿意相互排除两国外交部门在工作中积累的困难。

  俄美外长就保持定期工作沟通达成共识。

  另据美联社莫斯科2月4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在首次与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通话期间,拒不接受美国对俄罗斯提出的批评。美国批评的焦点是,俄罗斯将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利内投入监狱,并逮捕大批要求政府释放纳瓦利内的抗议者。

  俄罗斯外交部的一份声明说,拉夫罗夫详细解释了尊重俄罗斯立法和司法体系的必要性。

  自1月纳瓦利内在从德国返回俄罗斯时遭逮捕以来,美国一再要求俄方将他释放。美国还呼吁释放最近两个周末在俄罗斯各地的示威活动中遭逮捕的抗议者。

  报道指出,俄罗斯一直将美国在纳瓦利内问题上提出的批评称为干涉俄罗斯内政之举。

  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说,布林肯接着提到纳瓦利内中毒的问题——这位反对派领导人指责克里姆林宫对他下毒。

  布林肯还呼吁俄罗斯释放关押的两名美国公民——保罗·惠兰和特雷弗·里德。之前二人分别因从事间谍活动和袭警而被定罪,不过美国方面对这些罪名存在异议。

  俄方声明说,拉夫罗夫和布林肯都对最近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5年的做法表示欢迎。

  

  纳瓦利内(左二)2月5日在莫斯科出庭受审。(欧洲新闻图片社)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