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耿潇男认罪获刑3年 现场:庭审画面曝光

京港台:2021-2-10 03:20| 来源:多维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耿潇男认罪获刑3年 现场:庭审画面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声援中国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等人的北京出版界人士耿潇男被控“非法经营罪”,案件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审理。耿潇男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丈夫秦真被判处2年半、缓刑3年,与控方量刑建议相若。

  

  

  

  

  据香港(专题)电台网站2月9日消息,根据庭审直播片段显示,耿潇男在自我陈述时强调,并非“自我辩护”。对于控方指控的所有罪行,她都认罪并向社会认错、道歉,所有证据非常真实,自己全部认可。

  她表示,自己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独立决策人,包括丈夫秦真在内的同事,都在她指令下完成职务,希望法院处罚焦点聚焦在她身上。

  耿潇男表示,恳请审判长念在她初犯、没有主观犯罪意图、案件暂时没有具体受害人等,她亦需要赡养和照顾年届80岁的父亲,他是上过越南战场的残疾退伍军人,40多年来一直独居,假如自己要面对漫长服刑,可能失去送走父亲生命最后时光的机会,期望法院本着人道立场、治病救人和教育警示的初心,从轻处罚。

  耿潇男指出,律师的辩护词出于职业本分,她表示感激、尊重,但律师所说的内容,不是她本心的意愿表达,建议审判长不予采纳。

  公诉(电视剧)人指,耿潇男和丈夫秦真等4人是公司主管人员,负责全面管理和实际营运,有指挥、决策作用,应该认定为主犯,但考虑到被告律师指,被告已经退赃退赔,希望法院结合庭审情况作判刑,建议耿潇男判监3年,秦真则监禁2年半、缓期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许章润2月9日上午计划到法院声援,但被人员禁止出门,亦有耿潇男的朋友被阻止进入法院。

  据悉,2020年9月9日,耿潇男与丈夫秦真传出失联,北京市海淀区警方于3天后通报,两人名下公司存在“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且被发现“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因此将两人依涉嫌“非法经营罪”刑拘。同年10月14日则被正式批捕。

  但耿潇男的多名好友强调,她的遭遇与早前公开为包括许章润在内的多名中国公共知识分子和异见人士发声有关。

  此前,在2020年10月,曾有包括许章润在内的多名学者以及海外支持人士发起联署,呼吁中共释放耿潇男夫妇,该案件受到国际关注。

  资料显示,耿潇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是中国出版人、电影人,历任中国天画画天影业的首席执行长(CEO)、瑞雅书业总编辑,现任传奇天辉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4: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