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仁向亚洲国家发拜年帖出现"台湾旗帜" 官方回应

京港台:2021-2-13 19:1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拜仁向亚洲国家发拜年帖出现"台湾旗帜" 官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2019年在国旗问题上犯过一次错的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怎么又犯错了。台媒2月12日消息称,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当天在脸书上发布多条帖文、用多种语言祝贺多个亚洲国家农历新年快乐,并在祝福语后附上相应国旗。然而,其中一篇用简体写“新年快乐”文字后却附上“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与上次一样,这条帖文很快从拜仁慕尼黑官方脸书账号上“消失”。拜仁慕尼黑俱乐部13日下午对环球网回应表示,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严重且不可接受的错误,并第一时间删除帖文。

  

  从12日晚7时许开始,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陆续在脸书上发布多条帖文祝贺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等多个亚洲国家的人们新年快乐,并在不同语种的祝福语后面加上了各个国家的国旗。

  先是祝贺全球球迷↓

  

  接着是泰国↓

  

  越南

  

  新加坡↓

  

  菲律宾

  

  马来西亚↓

  

  蒙古↓

  

  韩国

  

  文莱↓

  

  这些祝贺多个亚洲国家新年快乐的帖文中,没有出现中国大陆。

  12日晚,乱港头目黎智英旗下台湾(专题)“苹果新闻网”发现,当天,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其实发布过一条用简体中文写的“新年快乐”帖文,但却加上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苹果新闻网”还在标题中宣称说,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此举让大陆“小粉红不爽了”。↓

  

  有“绿营”网友也在台湾苹果新闻网脸书相关报道下留言找存在感。声称“小粉红们的玻璃心又要碎满地了”,还意淫拜仁慕尼黑承认“中国是中华民国”、大陆网友会“眼红”。↓

  

  

  13日,这条帖文已经从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官方脸书账号上“消失”,而其它的帖文仍保留。

  但这种错,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已经不是第一次犯了。

  2019年12月29日晚,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制作了球星与各地旗帜的拼图,并附上了各种文字,在脸书上发出。很快,台媒曝出,拜仁竟然在感谢台湾球迷的图片上,使用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这随即引发了一些“台独分子”的“狂欢”。不过拜仁脸书随后删除了这张问题图片。↓

  

  但同时,该球队也删除了用简体字“谢谢”和五星红旗拼图感谢大陆球迷的帖子。↓

  

  13日下午,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表示,在发现问题后,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严重且不可接受的错误,并第一时间删除帖文。拜仁脸书账号由第三方公司负责运作,虽恭贺农历新年帖子发布的海报图片由拜仁确认定稿,但后续发布文案则由第三方负责。但由于后者失误操作,导致在给中国大陆球迷拜年时,用错了国旗。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