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第一夫人”李雪主去哪儿?失踪超一年 疑失宠

京港台:2021-2-15 07:29| 来源:ETtoday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第一夫人”李雪主去哪儿?失踪超一年 疑失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李雪主2020年1月出席三池渊剧场公演后,至今一年多便未再现身。(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罗翊宬/编译

  北韩(朝鲜(专题))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12年掌权后,为国家带来与前2代领导人异常不同的变化,其中为符合国家正常化的形象,第一夫人李雪主也随之登台,常伴随著丈夫出席各种不同的公开活动,也因此李雪主与金与正、玄松月、崔善姬成为北韩「女力四人帮」其中之一。然而自从2020年1月出席三池渊剧场的公演后,却唯独李雪主至今一年多便未再公开露面,令人起疑。

  根据统计,李雪主从2012年7月首度出席公开活动后,直至去年共有106次露面,然而2020年却只有1次,今年1月锦绣山太阳宫参谒也不见其人。外界怀疑,李雪主是否失宠,甚至传出因红杏出牆,遭到金正恩处刑的传闻;不过专家分析,可能与这个原因有关。

  

  ▲过去李雪主多次出席公开活动。(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根据《朝鲜日报》,有观察指出李雪主长达一年多「人间蒸发」,最可能的原因是为了躲避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实际上自从2020年1月武汉开始传出疫情、北韩封锁朝中边境后,李雪主便再也未公开露面,而有说法表示,因为李雪主还得照顾年幼的子女,当局才不方便让李雪主抛头露面。

  以2019年为例,当时李雪主不仅陪伴金正恩视察平安南道阳德郡温泉地区、金刚山观光地区,甚至还于12月陪著金正恩骑乘白马登上白头山(长白山)。

  不过1月12日,北韩官媒《朝鲜中央电视》再次重播2019年金正恩、李雪主率领众官员骑白马登上白头山的纪录电影,显示出李雪主在北韩内的一位与影响力并未减少,她还是国内的国母、第一夫人。

  

  ▲李雪主与金正恩骑乘白马登上白头山。(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南韩情报当局指出,李雪主目前可能与金正恩膝下有1子、2女。李雪主曾经于2016年3月至12月,整整9个多月未公开露面,当时也被传闻很有可能去生小孩,一名社交阶级较高的脱北者透露,「北韩的政体接近王朝体制,金正恩为了确保有人能继承其位,正计画生下数名儿子。」

  另外,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虽今年劳动党第8次全代会上地位下降,但仍有公开政治活动,如1月13日就曾发文砲轰南韩侦察北韩阅兵典礼的行动;而被传曾是金正恩情妇的玄松月,则是全代会阅兵大典上伴随著金正恩一同入场;至于外务省副相崔善姬虽迭出政治局候补委员名单,但却仍登进党中央委员会,持续著政治活动。

相关专题:李雪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