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也对世卫武汉调查结果表示担忧 中国回应白宫

京港台:2021-2-15 10:27| 来源:VOA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也对世卫武汉调查结果表示担忧 中国回应白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美国对世界卫生组织发表的病毒调查报告表示“深切关注”之后,英国也对世卫组织调查组能否得到所有需要的全部数据表示担忧。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星期天(2月14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达了这一担忧。

  白宫星期六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公开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初期的数据,称白宫对世卫疫情调查的初步结果“深表关注”,也对达成调查结论的过程有疑问。

  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在声明中表示,这项调查报告必须具独立性,专家调查结果不应受到中国政府干预或改动。他又强调,中国必须提供疫情的最初期数据,协助了解这场疫情,并为下次大流行做好准备。

  路透社报道,当被问及美国的反应时,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告诉BBC:“我们都担心他们是否得到了充分的合作,得到了他们需要的答案,所以我们将推动它拥有完全的访问权,获得它所需的所有数据,以便能够回答我认为大多数人希望听到的关于疫情的答案。”

  中国回击了白宫的声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星期天刊发了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这位发言人指责美国“近年来的所作所为极大损害了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多边机制,极大妨碍了抗疫国际合作”。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去年5月宣布美国退出世卫组织。现任总统拜登(专题)上任第一天签署行政命令,让美国重返世界卫生组织。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称,“世卫组织是国际卫生领域的多边权威机构,不是想来就来、说走就走的游乐场”。他还指责美国对“其他始终支持世卫组织的国家和世卫组织本身横加指摘”,这样的行为“如何取信于世界”。

  世卫组织专家组上周二在武汉表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最有可能是通过动物中间宿主传染到人类的,但极不可能从实验室外流。观察人士说,这种说法几乎就是为中国当局背书,受到了多方的质疑和批评。北京一直坚称对世卫调查小组持透明态度。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世卫组织此次组成专家组去中国武汉调查新冠肺炎的起源。调查在上星期结束。世卫专家组成员对调查期间中国方面的配合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世卫组织调查组的流行病学家约翰·沃森对BBC表示,尽管中国当局没有给他们所有的原始数据,但是他们已经看到了大量信息,并讨论了对第一批病例的分析。

  路透社报道,调查组成员、澳大利亚传染病专家多米尼克·德怀尔星期六表示,中国拒绝提供调查组要求的所有数据。

  纽约(专题)时报2月12日报道,调查小组成员、丹麦免疫学家费舍尔对纽时表示,她认为这项调查“被高度地缘政治化。”

  不过,世卫调查小组成员、美国疾病生态学专家彼得·达萨克(Peter Daszak)星期六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他从中国同行那里找到了“信任”和“开放”,并确实获得了“关键的新数据”,这些数据增进了人们对病毒起源的可能溢出途径的理解。

  费舍尔也在推特上表示,中国专家和国际专家之间有着“良好的关系”,他们的话被“刻意扭曲,给重要的科学工作蒙上了阴影”。

  香港(专题)英文《南华早报》报道,达萨克和费舍尔的推文是针对《纽约时报》关于中国如何拒绝交出有关溯源调查重要数据报道的回应。

相关专题:英国,武汉,白宫,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