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无限期搁置出售Tiktok在美业务的交易?白宫回应了

京港台:2021-2-15 19:1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无限期搁置出售Tiktok在美业务的交易?白宫回应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南华早报》14日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退出白宫之后,字节跳动搁置了将视频共享应用程序TikTok在美业务出售给甲骨文公司的交易。该消息人士表示,该交易主要是为了满足特朗普政府的要求, “但特朗普走了,这笔交易存在的理由也和他的离去一样不存在了”。但随后路透社称,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无限期搁置将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包括甲骨文和沃尔玛交易的说法“不准确”。

  

  报道称,知情人士表示,甲骨文公司的创始人拉里·埃里森是特朗普支持者,一直坚信如果特朗普赢得连任,和字节跳动的交易将非常有价值,但拜登(专题)在美国大选中获胜后,甲骨文失去了对这笔交易的兴趣。

  2020年9月,特朗普称,除非TikTok出售其在美国的资产,否则将在2020年11月12日前禁止TikTok。该行政命令先后被美国联邦地区法院叫停。美国《财富》杂志称,美国商务部此前定下的 “最后期限”已经悄无声息地过去,但TikTok的出售谈判仍在进行中,美国商务部也没设定新的截止日期。

  据《南华早报》11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10日,美国拜登政府要求联邦法院暂停TikTok禁令。当天早些时候,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拜登政府已无限期搁置了要求将TikTok出售给美国投资者的计划。但随后路透社称,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无限期搁置将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包括甲骨文和沃尔玛交易的说法“不准确”。知情人士称,TikTok仍在继续与联邦政府就出售其美国业务以及如何解决国家安全问题进行谈判。目前, TikTok、沃尔玛以及甲骨文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在被特朗普“封杀”的这几个月,TikTok依然是美国年轻人最喜欢的短视频平台,2020年美国手机应用程序排行榜上,TikTok下载量高居榜首。目前,TikTok的美国活跃用户人数超过1亿人,接近美国人口的1/3。

  最新消息显示,TikTok还计划进军美国电商领域。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9日报道,几名看过该公司计划的人士透露,TikTok向广告主简要介绍了2021年几项新功能,比如其中一项是让TikTok红人分享产品链接,并自动从销售额中赚取佣金。据悉,已有几家大型广告商看好TikTok平台的效应,并看好TikTok未来在美业务的发展。

  另据《纽约(专题)时报》报道,特朗普签署的另一项行政命令近期也将生效,该命令将禁止美国与8个与中国有关的应用程序进行交易,其中包括支付宝以及微信移动支付应用程序。分析称,拜登政府可以执行该命令,但也可以延长最后期限、以新的行动命令代替或干脆直接撤销该命令。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