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就58国签《反对国与国任意拘押宣言》讲话

京港台:2021-2-16 05:43| 来源:VOA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就58国签《反对国与国任意拘押宣言》讲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加拿大(专题)倡议下,美国等58个国家2月15日发表《反对在国与国关系中任意拘押宣言》(Declaration Against Arbitrary Detention in State-to-State Relations),反对一些国家把拘押外国公民当作外交筹码。宣言没有点名具体国家。但是,据信这与加拿大政府营救两名2018年末以来一直被中国关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佛(Michael Spavor)的外交努力有关。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这项宣言发表视频讲话。

  以下是布林肯国务卿讲话的全文翻译:

  我很荣幸参与发起这项倡议,我感谢加拿大为此发挥的领导力。

  国与国关系中的任意拘押是一个严重问题。简而言之,这是当某人在国外旅行或居住时,比如一位商人、游客或探亲者,被政府拘押并受到不实指控或判刑,原因是他们护照上的国籍。他们随后被用来获取国与国关系中的影响力。他们变成了讨价还价的筹码---一种人质。

  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这已经被国际人权公约所禁止。然而某些国家仍然在这样做,我们作为一个全球大家庭必须挺身反对。

  这种任意拘押违反被扣押者的人权,给他们的家庭带来痛苦,也威胁到每一位在国外旅行、工作和生活的人。

  现在是向每一个任意拘押外国公民并试图把他们作为筹码的政府发出明确讯息的时候了:国际社会不会容忍这种做法。

  这么多国家支持这一宣言的事实显示了它的力量。如今让我们把这一势头维持下去。我敦促更多的国家加入我们,明确宣示国与国关系中绝容不得任意拘押。人类不是谈判筹码。这事关人权与法治。我们将一道为这二者挺身而出。

  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Google,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