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火力全开”炮轰麦康奈尔,瞄准2022?

京港台:2021-2-17 18:54| 来源:新京报外事儿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火力全开”炮轰麦康奈尔,瞄准2022?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第二次在参议院弹劾审判中脱罪三天后,特朗普将他的矛头指向了麦康奈尔——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过去四年特朗普的忠实拥护者。

  当地时间2月16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痛批麦康奈尔。特朗普在声明中称麦康奈尔是个“冷酷、阴沉、不苟言笑的政治黑客”,“如果共和党议员们继续拥护他,他们再也不可能赢”,暗指共和党人应该撤销麦康奈尔作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的职务。

  特朗普还直接指出,他将支持那些奉行“让美国再次伟大”和“美国优先”政策的初选竞争者,明确暗示将利用自己的政治影响力帮助那些支持他的议员胜选。

  美媒评论称,特朗普的这份声明,实际上是在向麦康奈尔宣战。

  “退休”近一个月,被推特封禁的特朗普鲜少发声。这个时候,特朗普为何突然炮轰麦康奈尔?他的这份声明又揭示了他的哪些“野心”?

  特朗普全面炮轰麦康奈尔:三流的政治黑客

  特朗普这份两页长的声明有点狠。

  声明开头,特朗普直接称,“让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这样的政治‘领袖’领导,共和党永远不会再受到尊重或变得强大”,抨击麦康奈尔“缺乏政治洞察力、智慧、技巧和个性”,这“迅速让他从多数党领袖变成了少数党领袖”。

  在2020年大选中,参议院进行了1/3席位的改选。最终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赢得50个席位,而由于来自民主党的副总统哈里斯兼任参议院议长,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成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参议院痛失3个席位,麦康奈尔从多数党领袖变为少数党领袖。

  特朗普在声明中谴责麦康奈尔让共和党失去多数席位,认为他没有支持将新冠补助金从600美元提高至2000美元,这导致共和党失去了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院席位。特朗普称麦康奈尔是“美国最不受欢迎的政客”,抨击他在2020年大选中“什么也没做”。

  特朗普还表示,他“唯一后悔”的是,当麦康奈尔“恳求”他在肯塔基州的选举中支持他时,他支持了他。“没有我的支持,麦康奈尔肯定会败选,而且是惨败”,“现在,他的支持率达到历史最低,他正在损害参议院共和党一派,同时也在严重伤害我们的国家”。

  声明最后,特朗普称,“这是我们国家最重要的时刻,我们不能让一个‘三流’政客支配我们的未来!”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这份措辞严厉的声明是由特朗普本人口述的,而且原稿远比发出的声明要更辛辣,甚至包含一些攻击麦康奈尔长相的言论,如讽刺麦康奈尔有多层下巴。在一些助手的劝阻下,最终声明删除了一些更犀利的攻击性语句。

  麦康奈尔谴责特朗普:可能会面临刑事指控

  特朗普对麦康奈尔为何怒火如此之大?毕竟麦康奈尔曾是特朗普最忠实的拥护者之一,甚至在几天前的参议院审判中,作为共和党领袖的麦康奈尔也投的是“无罪”票。

  事实上,两人的隔阂早有预兆。

  据BBC报道,在特朗普输掉了2020年总统选举之后,两人的关系就发生了变化。麦康奈尔稍早前表示,他和特朗普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一直未曾有过交流。

  在1月6日的国会山暴乱之后,两人的分歧更为明显。国会众议院于1月13日通过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2月9日,国会参议院开始就弹劾案进行审判。4天后,参议院在全院表决中否决了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特朗普被判无罪。

  值得关注的是,在参议院的审判中,共有7名共和党议员“反水”,支持特朗普有罪。但这其中并不包括麦康奈尔——表决之前,麦康奈尔就表态他会投无罪。

  然而,在1月13日的表决之后,麦康奈尔在参议院大厅内公开谴责特朗普煽动了1月6日的国会山暴乱。据CNN报道,麦康奈尔表示,“毫无疑问,特朗普总统事实上、道德上应该为煽动那一天的事件负责,这一点毫无疑问”。

  1月15日,麦康奈尔还在《华尔街日报》专栏中撰文表示,他不认为对一位前总统进行弹劾审判是合乎宪法的,但他认为特朗普可能会面临刑事指控。消息人士称,麦康奈尔的这些言论极大地激怒了特朗普。

  麦康奈尔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无罪证明的是宪法,不是特朗普”。

  事实上,民主党人也仍未放弃。据CNN报道,当地时间16日,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对特朗普发起联邦诉讼,指控他煽动国会山暴乱,试图以暴力手段阻止国会认证总统选举结果。

  2022之争:特朗普的影响力还能持续多久?

  对于特朗普的抨击,麦康奈尔方面暂未回应。不过,据Politico报道,麦康奈尔13日晚在接受采访时曾暗示,他不会允许特朗普阻挡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夺回参议院控制权。他表示,如果特朗普支持的候选人不太可能赢得选举,他很可能会干预共和党的初选。

  “我的目标是,尽一切可能让代表共和党的候选人在11月赢得选举。他们之中有些可能是前总统喜欢的人,有的可能不是,但我唯一在意的就是选举性”,麦康奈尔对Politico表示。

  而特朗普在2月16日的声明中也直指2022年中期选举。他在声明中称,“只要有需要且合适,我将支持那些奉行‘让美国再次伟大’和‘美国优先’政策的初选挑战者。我们想要聪明、强大、有想法、有同理心的领导人”。

  美国国会每两年举行一次选举。这也就意味着,2022年11月,美国将迎来一次中期选举,届时国会众议院所有议席、参议院1/3议席都将进行改选。

  CNN指出,目前,共和党内部正在激烈斗争,到底是持续走特朗普的道路,还是剥离特朗普的遗产走一条新的道路。麦康奈尔显然支持后者。他曾暗示,他认为弹劾特朗普能让共和党更容易和特朗普、和特朗普主义切割。还有消息称,特朗普任期最后几周,麦康奈尔和特朗普的关系就已经崩塌。

  但也有一些人支持继续走特朗普的道路。特朗普的另一名忠诚支持者、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16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和麦康奈尔目前正在“掐架”,“我从未如此担忧过2022(中期选举),我不希望出现内部消耗”。但他明确表态支持特朗普,称特朗普是“共和党内最具优势的人物”,“没有特朗普,我们完全没有机会夺回参议院控制权”。

  格雷厄姆近日曾和特朗普通话,他表示,特朗普第二次弹劾审判脱罪后,对2022年中期选举“非常兴奋”,“他已准备好往前走,重塑共和党”。

  《华盛顿邮报》指出,特朗普此时发布这样一份猛烈抨击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声明,证实了他期望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内发挥自己影响力,引领共和党未来发展方向的计划。这也深化了共和党内部的分裂,到底这个政党应该由支持特朗普的力量掌控,还是应该回归到更符合政治伦理的建制派共和党人手中。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9: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