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YouTube下架3000个频道 几乎全是中国帐号

京港台:2021-2-23 06:51| 来源:RFI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YouTube下架3000个频道 几乎全是中国帐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讯安全杂志》(Infosecurity Magazine)报导,YouTube已下架近3000个频道及帐号,它们被视为中国及俄罗斯各自发挥影响力行动的一环。

  谷歌(Google)威胁分析小组(Threat Analysis Group,TAG)主管杭特利(Shane Huntley)指出,YouTube下架的2946个频道中,绝大多数被视为中国发挥影响力行动的一部分。

  他表示:“这些频道大多上传关于音乐、娱乐和生活方式的中文垃圾内容。一小部分上传关于美国应对新冠疫情及政治歧见加剧的中英文内容。”

  威胁分析小组本季迄今剩下的许多工作聚焦于俄罗斯,焦点包括YouTube3个频道、2个帐号及1个行动装置开发者帐号遭到下架。

  美国网路搜寻巨擘谷歌(Google)宣布,旗下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上个月移除了约3000个频道,这些频道有组织地散佈不当讯息,企图影响政局、政府和民意的频道,其中由中国帐号创建的频道竟然多达2946个!

  Google这项打击假讯息的行动,呼应了美联社以及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上週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已取代俄罗斯,成为不实消息最大来源国。

  根据Google 的「威胁分析小组」(Threat Analysis Group,简称 TAG)日前公布 2021年首季通报,Google上月下架了2946个与中国有关的YouTube频道,这些频道涉及有组织地上载垃圾内容,还有关于近期美国政治分歧、武汉肺炎相关的中文或英文内容,藉此影响政局和民意。

  多个与俄罗斯有关的YouTube频道、Google广告帐号也移除,原因是上传影响美国总统选举、毒害俄国反对派纳瓦尼(Alexei Navalny)、吞併克里米亚和叙利亚内战等不当内容。其他被移除的小部分频道来自乌克兰、摩洛哥、巴西、吉尔吉斯、埃及。

  TAG称,中俄等国有组织地透过YouTube频道或Google广告散佈讯息,尝试干扰邻近国家政局、製造舆论支持某些候选人、针对和打击敌对政治势力,或者在中东国家上载对俄罗斯政府有利的内容。

  此前,美联社以及智库「大西洋理事会」15日公布历时9个月的联合调查报告,指出自2016年起,俄罗斯普遍被视为假消息的最大来源国,但在武汉肺炎爆发后,这个领先位置被中国取代,中国持续散布有关病毒起源的阴谋论。

  报告中说,中国在疫情间首度展开「全球数位假消息行动」,利用本身在西方社群媒体上日益显著的影响力,捏造及散布美国製造武肺病毒为生物武器等不实论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1-3-6 1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