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0万什么概念?美国哀伤里程碑 拜登夫妇隆重默哀

京港台:2021-2-24 03:48| 来源:BBC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50万什么概念?美国哀伤里程碑 拜登夫妇隆重默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新冠肺炎(COVID-19)死亡人数再创纪录,在2021年2月22日突破了50万。美国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当天在白宫默哀。

  

  

  美国总统拜登夫妇和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夫妇2月22日在白宫外面出席了哀悼仪式。他们戴黑色口罩,穿黑色服装,在海军陆战队乐队演奏的《奇异恩典》乐声中肃立默哀。

  默哀前,拜登在白宫里面发表了讲话。他从西装里掏出了一张小卡片,他说:“我每天都会看看揣在我兜里的小卡片,上面有美国新冠确诊和死亡的人数。”

  他继续说道:“今天我们迎来了一个真正严峻的,令人心碎的里程碑,500,071……因一场大流行死亡的美国人数,比一战、二战和越战的死亡人数的总和还要多。”

  呼吁美国民众共同悼念这些“独自咽下最后一口气”的人们。他说,逝者遍及各年龄层,他们的死亡是亲人胸口的黑洞。尽管疫情已持续很长时间,“但我们不能让自己对悲伤变得麻木不仁……必须抵制把每个生命看成一个统计数字、一种模糊概念,或者一桩新闻。”

  当天,拜登还宣布,美国内外所有联邦机构降半旗5天。拜登在当天下午发布的总统公告中指出,“作为一个国家,必须要牢记这些教训,这样我们才能恢复、团结一心,共同战胜疫情”。他呼吁所有美国人在日落时分默哀,并下令美国内外的所有联邦大楼和军事哨所降半旗5日。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2月22日当天在临时会议休会前,也带领众议院一同默哀,并承诺众议院将在本周通过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紧接着,佩洛西办公室还发布了一份声明,称50万是一个可怕的、令人震惊的死亡数字,“我们必须迅速行动以结束疫情,随着拜登的救助计划获通过,美国人将知道援助就在路上”。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的统计数据,美国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2月22日突破50万。这也意味着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超过在两次世界大战与越战中的死亡人数总和。

  美国总统拜登在对全国发表讲话时将其称为一个“令人心碎的里程碑”。

  拜登还说,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无法接受如此残酷的命运。”

  

  全球目前约有246万人因新冠病毒死亡,其中五分之一发生在美国。

  美国的人口数约占世界总人口的5%。

  

  “黑色冬季”

  拜登总统22日当地时间日落时分在白宫举行烛光纪念仪式,为死者哀悼。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副总统贺锦丽和丈夫任德龙(Douglas Emhoff)出席。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上周日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几十年之后,人们会提起这个可怕的历史里程碑,在这个国家的历史中,有这么多的人死于呼吸道传播的感染。”

  

  福奇与多名美国顶尖传染病专家曾在去年3月31日的白宫记者会上发出沉重的警告,即使充分采取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新冠疫情仍可能导致超过24万美国人死亡。经过不到一年的时间,美国的死亡人数比专家当初的预测多出一倍有余。

  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仍在持续攀升。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一项预测显示,从目前到今年6月1日前,美国境内预期会有超过9万人会因感染新冠而病逝。不过,报道预期到5月底,每日死亡病例将在500例左右,远低于目前的2000例。

  

  美国在约一年前报告首例新冠死亡病例,随后确诊与死亡病例急速攀升,成为全球病例数最高的国家,达2800万例。确诊病例数比排名第二高的印度(专题)(1100万例)与巴西(1000万例)多一倍。

  新冠病毒虽然扩散到美国所有地区、所有社区,但不同州份疫情严重程度不尽相同,不同族裔死亡率也有差别。

  

  

  近日,美国新确诊病例的增长速度有所减缓,日增死亡病例也在减少,住院率连续40天下降。

  同时,接受疫苗注射的人数也在增加,根据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的报道,从去年12月至今,约有13.1%的美国人口接种了疫苗。目前全美每天注射180万剂疫苗。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