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中使馆抗议后英国卫报悄悄换错误配图,但未道歉

京港台:2021-2-24 12:5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被中使馆抗议后英国卫报悄悄换错误配图,但未道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2日,英国《卫报》发表了一篇题为“波音747货机发动机部件在荷兰掉落”的报道,但却配了一张带有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标识的同类机型图片。此事很快引起中国驻英使馆高度关注,2月24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此事发声,要求相关媒体给出解释并立即作出更正,向假新闻图片的受害者道歉。24日,《环球时报》记者发现,《卫报》已更改了原报道中的配图,但并未就此事进行道歉。

  

  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周六,一架原计划飞往美国纽约(专题)的LGT5504航班货机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机场起飞后不久,发动机出现问题,在荷兰南部小镇梅尔森上空散落了许多小金属部件,造成一名妇女受伤,同时造成多辆汽车、房子受损。该货机隶属于在百慕大注册的长尾航空公司,是一架波音747-400货机。报道称,荷兰当局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然而,这篇报道却在文中配上了一张带有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标识的飞机图片,图中可以很清晰地看见“中国国际货运航空”以及“Air China Cargo”字样,此举引发众多国外网友的质疑。

  24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卫报》相关新闻错误配发涉华图片一事答记者问,发言人表示,有关报道错误配发带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标识的新闻图片,对中国企业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对读者造成误导,是典型的不负责任、失实报道。中国驻英使馆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强烈不满。我们要求相关媒体给出解释并立即作出更正,向“假新闻图片”的受害者道歉。中方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当天,《环球时报》记者再次打开《卫报》的该篇报道,发现文中的配图已被更换,更换后的配图中的飞机已看不出国别及航司标识。同时,文末有标识称:“这篇文章的图像是在2021年2月23日更改的。”但除此之外,《卫报》通篇报道中并未就此前擅自配以带有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标识的飞机图片一事进行道歉。

  

  我驻英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中指出,新闻媒体理应恪守职业道德,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原则开展新闻报道。上述失实报道并非孤例,反映出部分西方媒体对新闻职业道德的漠视和对中国根深蒂固的偏见。中方敦促有关媒体摘下“有色眼镜”,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1-4-14 16: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