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和党领袖推立法、致函白宫反制北京冬奥

京港台:2021-2-24 23:52| 来源:VOA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共和党领袖推立法、致函白宫反制北京冬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距离北京冬奥会不到11个月的时间,美国国会要求关注中国人权问题抵制比赛的呼声再升级。有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计划推出新的法案,旨在加强美国运动员对奥运举办国人权问题的认识。与此同时,也有共和党人致函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呼吁美国应该杯葛北京冬奥会。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Rep. Michael McCaul, R-TX)星期二(2月23日)表示,他将推出跨党派的新法案,旨在让美国奥运运动员了解某些(奥运)主办国对人权、个人隐私和安全所构成的风险。

  这项名为“国际体育项目的美国价值与安全法”(American Value and Security in International Athletics Act)曾在上一届国会推出并获得众议院无异议通过,但没有在参议院取得进展而告终。

  法案称,国际奥委员在2017年修改了其有关主办城市的合同,要求东道国“保护和尊重人权,并确保任何侵犯人权的行为以符合东道国适用的国际协议、法律和法规,以及国际公认的人权标准和原则方式加以改进。”

  法案提到,根据美国国务院发布的2019年国别人权报告,中国公安部部署了“数千万个监控摄像头”来监控普通民众,以及“政治异见人士、宗教领袖和信徒、藏人和维吾尔人。”法案还点出了中国当局利用监控技术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约180万维吾尔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进行监控和镇压。

  法案警告道,“中国官媒已证实,‘语音、图像、位置和行为识别技术’将会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

  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在法案生效起120天内制定和实施策略,以提供简报等方式向包括代表美国参加国际体育比赛的个人提供信息。“运动选手代表应该要有机会了解这些国家的人权和安全问题,以及如何最好的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和隐私,”法案指出。

  “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宣传胜利,也是对人权的一次重大打击。12年后的今天,中共践踏人权的行为急剧恶化,”众议院中国工作组主席麦考尔众议员在声明中说,“国际奥委会未能对中国共产党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要求其符合相关的人权条件,再次表明了国际奥委会对人权的漠视,并允许他们的名字与中国共产党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对香港(专题)自由的暴力镇压异己、对西藏僧侣以及基督徒的迫害联系在一起。”

  “国际奥委会违反了自己的标准,疏忽地造成美国运动员要暴露在侵犯人权和实行侵入性监视的威权国家中,美国国会必须采取行动确保告知我们选手有关情况,”麦考尔说。

  与此同时,众议员国土安全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卡特科(Rep. John Katko, R-NY)敦促拜登总统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回应中国对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的种族灭绝行为。

  “在一个公开犯下种族灭绝罪行的国家参加奥运会不仅破坏了共享的价值,还对给所有寻求自由与公正社会的人的承诺蒙上一层阴影,”卡特科议员星期一致函拜登政府表示。

  在给拜登总统、国务卿布林肯、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以及国际奥委会的信函中,卡特科还说,“在2022年全球目光投向中国之前,我敦促你们采取行动,与我们的伙伴和盟友合作,领导世界上的自由国家团结一致,在一个真正实践奥林匹克宪章价值的国家举行这场各国间的荣誉竞赛。”

  星期二,加拿大(专题)议会通过了保守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的一项动议,“宣布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实施了种族灭绝”。动议还要求加拿大联邦政府在国际社会呼吁“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从北京更改为其他城市”。

  这个月早些时候,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华尔兹(Rep. Michael Waltz, R-FL)呼吁国际奥委会应立刻转移即将在2022年举行的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地点,称如果不改变举办地点的话,拜登政府应抵制比赛,作为对中国政府侵犯新疆维吾尔人权的回应。

  华尔兹众议员2月17日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他无法认同北京应该享有因承办奥运会而伴随而来的种种利益,并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向中国施压。

  白宫在2月3日曾表示,拜登政府目前没有计划抵制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

相关专题:北京,白宫,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