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将签行政令:审查美国关键领域供应链

京港台:2021-2-25 06:5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将签行政令:审查美国关键领域供应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将签署一项行政令,对美国的大容量电池、药品、稀土矿物和半导体芯片的供应链进行为期100天的审查。

  预计将于星期三(2月24日)下午签署的行政令还会包括在一年内完成对国防、公共卫生和生物防范、信息通信技术、能源、运输和食品生产这6个部门的审查。

  美国在过去一年中暴露了其关键领域供应链的脆弱性。新冠疫情初期时,口罩、手套等防护性医疗用品供不应求。汽车制造商目前更是因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而不得不减产。

  穆迪公司预计,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将使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和福特今年的收益减少约三分之一。

  此前曾有共和党议员敦促拜登在半导体等领域采取行动,保护美国供应链免受中国的影响。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Rep. Michael McCaul, R-TX)在1月底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强烈敦促拜登政府优先保护新兴和关键技术,如半导体,不受中共的控制。我们必须与我们的盟友合作,确保我们的供应链是安全的,技术的未来是安全的,不受中共的控制。”

  拜登星期三预计还会在白宫与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会面,讨论芯片短缺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政府官员表示,似乎还没有灵丹妙药可以立即解决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

  政府官员还表示,他们计划与工业界和国会议员合作,可以考虑一切办法,包括使用1950年朝鲜(专题)战争时期颁布的《国防生产法》。

  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援引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诺弗(John Neuffer)的话说:“从长远来看,我认为这次审查将会发现,我们需要在美国制造更多的半导体。现在,大多数都是在海外制造的。这场大流行让人们认识到,我们的一些供应链需要重新平衡。”

  报道还援引前总统奥巴马的特别助理、乔治城大学外交学院亚洲研究系主任麦艾文(Evan Medeiros)称,关键矿物的供应链对日常生活非常重要,对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也很重要。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拜登即将签署的行政令不针对特定国家,但有分析认为,这是为了对抗中国经济崛起和促进美国制造业及就业增长而采取的行动。

  拜登将中国描述为“最严重的竞争对手”。在本月早些时候一个有两党参议员参加的会议上,拜登还说美国的基础设施需要升级,面对中国的挑战,美国必须提高竞争力。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一天前表示,他已指示议员们制定一套抗衡中国崛起的立法方案,以“在竞争方面胜过中国,并创造新的美国就业机会”。‍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