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不能依赖没有共同利益和价值观的外国

京港台:2021-2-25 13:2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不能依赖没有共同利益和价值观的外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周三(2月24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正式下令对全球供应链和美国在关键行业的潜在脆弱性进行为期100天的政府评估。这些行业包括计算机芯片、电动汽车电池、制药和用于电子产品的关键矿物。

  “我们不应该被迫依赖外国,特别是一个没有共同利益或价值观的国家,以便在全国紧急情况下保护我们的人民并为他们提供所需要的,”拜登说。

  该命令旨在避免再次出现去年新冠病毒大流行病最初的几个月口罩和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严重短缺的情况。在发布这项行政令时,美国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克服半导体短缺的问题。半导体是现代汽车里的导航和娱乐系统的关键元素。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上周四对媒体表示:“新冠大流行病强调了有韧性的供应链和强劲的国内制造业的必要性,这样所有美国人都能在危机时期获得必需的物品和服务。”

  

  除了对四个关键行业进行100天的评估外,拜登的命令还将对国防、公共卫生、信息技术、交通运输、能源和食品生产这六个领域进行为期一年的审议。

  拜登说,他的政府将在建议一提出就予以实施。他说:“我们不会等到评估完成后才开始缩小现有的缺口。”

  据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说,审议将以国防部评估和加强国防工业基础的程序为模式,并可能包括总统援引《国防生产法》或其他财政激励措施。《国防生产法》是让美国工业基地加快和扩大生产以满足国防所需物资供应和服务的总统权力的主要来源。

  供应链专家对拜登政府的这个举动表示欢迎。

  美国东北大(专题)学供应链管理教授纳达·桑德斯(Nada Sanders)说:“我们可以大谈特谈购买我们想要的所有美国货,但如果我们不能确保供应链的正常运转,我们会继续面临短缺和断货。”

  虽然确保供应链韧性的努力环节大部分发生在公司层面,但联邦政府提供支持以全盘考虑这个问题也至关重要,这种支持可以帮助美国公司进行战略投资并在危机时期更加灵活地应对供需波动。

  “关键是,特别是在发生戏剧性的变化或快速变化的时候,你必须做好预测的工作,而且你必须全盘思考,你要看整个运作的所谓生命周期,”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国际经济事务的高级顾问斯科特·米勒(Scott Miller)说。

  川普政府也大力推动供应链的投资,主要方式是通过减税激励企业把制造业带回美国。2020年4月,时任美国总统川普曾援引《国防生产法》来解决生产呼吸机和N95口罩过程中遇到的供应链问题。

  官员们说,拜登保护供应链的策略与川普的保护主义方式不同。“这项工作不是让美国独自行动,”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法兹利(Sameera Fazili)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说。“我们致力于与伙伴和盟友合作,减少脆弱性。”

  聚焦中国

  拜登的行政命令没有提及任何特定的国家,而是审视美国对外国供应商的整体依赖。

  “我们正在审视的一个脆弱性是,我们可能在哪些方面过度依赖在亚洲的竞争对手,显然包括中国,”这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

  美国在从制药到国防等一系列关键行业都依赖中国,部分原因是美国企业依赖廉价的中国出口货物。

  “公司界在过去的25年里寻求削减供应商成本,却没有充分考虑韧性的问题,这使得美国在某些关键材料、医药和技术要素的供应链上出现了巨大的战略脆弱性,”莱斯大学能源研究中心和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中国海事研究所2020年的一项研究的作者们说。

  东北大学的桑德斯说,依赖一个对手是一种不妙的处境。她说:“话虽如此,这项政策确实着眼于美国生产、制造业和经济方面的大画面,”她补充说。“所以,这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

  稀土

  据报道,中国正在考虑限制对制造军事装备的美国国防承包商至关重要的稀土矿物质的出口。

  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报道说,一位中国政府顾问表示:“政府想知道,如果中国实施出口禁令,美国是否会在生产F-35战斗机方面遇到困难。”

  中国是世界上主要的稀土生产国。稀土由用于电动汽车、消费电子产品和军事装备的17种矿物组成。

  “虽然我们称之为稀土,作为地壳的一部分,它们并不特别稀有,”米勒指着美国地质调查局有关拥有稀土矿藏的州的报告说。

  美国稀土公司(USA Rare Earth)的首席执行官奥尔索斯(Pini Althaus)正在游说政府扩大美国国内的开采和加工。这是一家发展基于美国的矿产供应链的公司。

  “锂和电动汽车电池材料的需求已经激增,美国制造商将需要新的可持续的供应,来满足这十年的近期目标,”奥尔索斯说。

  在中国和其它环境标准不那么严格的国家,稀土矿物的加工使用有毒化学物质,而且排放含有像氟和硫等有害元素的空气以及含有过量酸和放射性物质的废水。美国的加工商表示,他们可以遵守美国的环境保护法规。

  尽管存在重大的环境方面的担忧,米勒说,美国还是应该考虑扩大稀土行业,尤其是在有国家安全需要的情况下。

  “在这个领域有活动,”米勒说。“问题是……(联邦政府)在加速或稳定这个市场方面扮演什么角色?”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9: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