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躲过死神,伍兹职业生涯有可能就此终结?

京港台:2021-2-25 20:0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躲过死神,伍兹职业生涯有可能就此终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已清醒、有反应,正在恢复中。”美国当地时间24日凌晨,高尔夫球传奇球星泰格·伍兹在社交平台上发表声明,对外界的关心表示感谢。在此前一天的早上,伍兹在洛杉矶(专题)罗灵丘陵庄园附近发生车祸。右腿粉碎性骨折的他随即被送往加州(专题)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经过手术,伍兹已清醒并恢复意识,目前正处于康复中。

  45岁的伍兹此前经历过两次与车辆相关的事故。这一次的严重车祸,会让这位15个大满贯得主辉煌且波折不断的职业生涯就此终结吗?

  获救时意识清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援引当地警方通报称,事故发生前,伍兹存在高速驾驶行为。他的车辆撞上马路中间的隔离带,冲出道路后发生多次翻滚。营救人员打开前挡风玻璃并动用救生钳将他救出,获救时伍兹意识清醒。虽然幸运地躲过死神,但伍兹的腿部多处遭遇粉碎性骨折。他随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接受右小腿和脚踝的长时间手术,医生通过插入钢钉的方式固定他胫骨和腓骨的上、下关节。在伍兹接受手术后,首席医学官阿尼什·马哈詹称,除了固定骨关节外,还会通过治疗来缓解伍兹的肌肉和软组织肿胀。

  据最早到达伍兹车祸现场的洛杉矶县副警长卡洛斯·冈萨雷斯表示,由于车辆损毁严重,伍兹能幸免于难“非常幸运”。他还补充称,伍兹出事的地点是一段下坡,因为坡度较大而成为事故高发区域。

  据美国《高尔夫文摘》记者丹尼尔·拉帕波特透露,伍兹驾车应该是要前往罗灵丘陵庄园附近的高尔夫球场拍摄电视节目。节目的拍摄时间是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而洛杉矶警方给出的车祸发生时间大约是在上午7时15分。目前事故仍在调查中。

  特朗普奥巴马送祝福

  狂热的高尔夫球爱好者、曾在2019年向伍兹颁发总统自由勋章的特朗普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伍兹在过去几年中克服了伤病带来的挑战,他的经历令人难以置信。毫无疑问他会好起来的,他也一定会重返赛场。伍兹是高尔夫赛事收视率的保障,而拥有这种号召力的人寥寥无几。”另一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社交平台上为伍兹送出祝福:“祝愿高尔夫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快速康复。”

  高尔夫球界传奇名宿杰克·尼克劳斯称,我们需要在这个困难时刻向伍兹表示衷心的支持并为他祈祷,希望他一切顺利。202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布赖森·德尚博认为“有韧性”的伍兹会像本·霍根那样“涅槃重生”——霍根在1949年遭遇严重车祸,但是以坚强的毅力继续活跃在赛场上,并在受伤后获得个人9个重要冠军中的6个。

  此外,包括女演员贾达·萍克特·史密斯、NBA名宿约翰逊在内的众多名人也向伍兹送出祝福。“他(伍兹)是我们的英雄,”前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称,“你认为像伍兹和科比这样的人触不可及,但他们不是”。正如英国《卫报》高尔夫记者伊万·默里所说,“与科比不同,伍兹会活着讲述他的故事。”

  “职业生涯有可能就此终结”

  “这场车祸也许会对伍兹的身体状况造成严重影响,他传奇的职业生涯有可能就此终结。”法新社如此表示。现年45岁的伍兹是过去25年中最具影响力的体坛明星之一,但他总是在与车辆相关的事故中惹上麻烦。2009年,伍兹驾车撞上树篱,这起车祸导致他婚内出轨的丑闻意外曝光,伍兹最终与妻子艾琳离婚。在经历这起丑闻后,伍兹先后与林赛·沃恩、埃里卡·赫尔曼交往。2017年5月,伍兹在位于佛罗里达朱比特地区的自家附近因涉嫌酒后驾驶被当地警方拘捕,他被捕时颇为狼狈的大头照引发全世界关注。

  球场上,伍兹曾683周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他在本周的最新世界排名中位列第50。“作为一名因高尔夫球获得盛名的非裔美国人,伍兹帮助这项运动开创拥有丰厚代言和可观利润的时代,高尔夫球的影响力也扩展至白人、男性和中产阶级之外。”路透社在盘点伍兹职业生涯时指出,1997年,21岁的伍兹夺取美国大师赛冠军,收获个人第一个大满贯。2000年,伍兹收获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冠军。从2005年6月到2010年10月,伍兹创纪录地连续281周霸占着世界第一的宝座。2015年后,伤病拖累了伍兹的战绩,直到2019年他才续写伟大的复出故事——时隔14年再次拿下美国大师赛冠军。2020年,伍兹与儿子查理组队参加12月17日至20日在奥兰多举办的PNC锦标赛(左图),这项带有表演性质的比赛也成为伍兹车祸前的“最后一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