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捡到宝!美民众花35美元买到一个碗 价值竟高达..

京港台:2021-2-26 01:33| 来源:newtalk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捡到宝!美民众花35美元买到一个碗 价值竟高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民众近日在美国苏富比拍卖所(Sotheby's)贩售自己从跳蚤市场以35美元购买的青花瓷碗,未料在鑑定后竟发现,这个碗是15世纪的中国古董,价值高达50万美元。   图:翻摄自Courtesy Sotheby's官网

  有民众近日在美国苏富比拍卖所(Sotheby's)贩售自己从跳蚤市场以35美元购买的青花瓷碗,未料在鑑定后竟发现,这个碗是15世纪的中国古董,价值高达50万美元,此消息引起外界譁然。

  根据「CNN」报导指出,有民众在美国康乃狄克州的一处跳蚤市场花了35美元买到一个青花瓷碗,他在购买不久后便将瓷碗的照片传给苏富比拍卖所,所内中国艺术部门负责人麦卡特尔(Angela McAteer)透露,这名人士对于起标价为35美元并无任何意见。

  瓷碗在经过鑑定后,专家发现瓷器上的莲花、牡丹、菊花和石榴花的图案,应是在中国明成祖时期打造的容器,其类似莲花蕾的外观被称作「莲花碗」,麦卡特尔也不禁大讚,这个青花瓷碗的表面光滑到「令人难以置信」,如丝般柔滑的釉质,后代从未成功複製其技术,且上面还代表人们对明成祖所寄託的期待。

  对于青花瓷碗的珍贵性,苏富比拍卖所坦言,目前世上只有5个类似的瓷碗被保存下来,分别存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伦敦大英博物馆及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据悉青花瓷碗将会在3月17日的拍卖会上进行拍卖,预估它将以高达5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