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很快,美国居民可以在护照这一栏选“X”

京港台:2021-2-26 06:14|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很快,美国居民可以在护照这一栏选“X”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在上月发起请愿,已收集超过3.4万个签名,希望在3月31日国际跨性别日递交白宫。图片来源 : ACLU网页

  美国人对性小众的认同越来越高,《纽约(专题)时报》报导,美国居民很快可以在护照、社会安全卡(Social Security Card)、绿卡和其他联邦证件上,在性别选项上除了男或女外,选择第三种性别:「X」(即性别中立)。目前,全美已经至少10多个州分和华盛顿特区修改法律,以便居民在身份证明文件上的性别栏目选择「X」。

  美国2010年实施的性别标记政策上,申请者需提交医疗证明,并只适用于从一种性别过渡到另一种性别;例如公民经国务院申请美国护照,申请人只可选择被界定为男性或女性。总统拜登(专题)在参选时已承诺要改变这一点,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正敦促他尽快採取行动。

  该组织正与白宫官员商讨,在所有联邦身份证明文件和记录中,增加性别中立选项,并允许美国人在没有法院命令或医疗证明情况下,自行选择性别。组织于上月发起请愿,已收集超过3.5万个签名,希望可以在3月31日国际跨性别日递交白宫。

  到目前为止,白宫尚未宣佈任何行动。白宫发言人希尔(Matt Hill)曾表示,拜登致力发佈非二进制的身份证件,并希望推动州政府及联邦政府,允许跨性别美国人更新其身份证件,以准确反映其性别认同。

  在2014年,一名退伍军人兹伊姆(Dana Zzyym)因跨性别理由,想把护照性别更改为「其他」,但遭到拒绝,愤而控告联邦政府歧视后败诉;经过多次上诉后,美国第十巡迴上诉法院去年指,国务院拒绝让兹伊姆更改性别的五个理由中,只有两个合理,希望国务院重新考虑兹伊姆的护照申请。国务院对此不予置评。

  对于许多人来说,在重要文件如驾照和护照上更新或更改性别时,所遇到的官僚主义障碍是无法克服的。加州(专题)大学洛杉矶(专题)分校法学院威廉斯学院报告指,在美国45个州中,约42%变性人符合投票资格,估计超过35万人,但他们却无法出视反映正确姓名和性别的证件。

  在某些州分如加州和奥勒冈州,出生证明和驾照上,可提供第三种性别选择,居民无需提供医疗证明,即可对这些文件作出修改。在奥勒冈州,性别上出现「X」选项的首两年,就有超过3,500名民众选择了这个性别。在加州出现「X」选项后数月,也有1,300人选择了不分性别的身份证件。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