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上任已逾一月 打破惯例惹关注

京港台:2021-2-28 06:22| 来源:新唐人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上任已逾一月 打破惯例惹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2月马上就要结束了,美国第46届总统拜登(专题)还没有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新任总统通常会在就职后的一个月发表国情咨文(The 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演讲,但拜登的演讲仍被搁置。

  美国总统每年都要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向国会做年度报告,也称为国情咨文。这项报告不仅包括国情分析,还包括总统的立法议程以及国家优先事项。从1934年起,国情咨文通常于1月份发表,如遇总统交接,则于2月份由新总统发表。

  美国宪法并没有要求总统向国会讲话,只是要求他提供一份报告。《宪法》第二条第3款规定:“他应经常向国会提供联邦状况相关信息, 并建议他们考虑采取他认为必要和合适的措施。”

  除了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外,总统也可以发表书面报告或广播讲话。但所有这些都很少在2月之后发生。

  到目前为止,白宫没有提供拜登发表国情咨文的任何相关信息。在2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被问及她是否和拜登有关于向国会发表联合演讲的对话,以及拜登是否因为疫情的原因,愿意以虚拟形式发表演讲。

  普萨基回答:“他非常愿意以虚拟方式举行活动……我们当然对各种形式持开放态度 ,我没有关于联合讲话的日期或时间表的任何最新信息。”

  本月初,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在经济救济刺激法案通过之前,拜登不会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言。“在我们通过COVID法案之前,我们不会做任何事情,这是当务之急”,佩洛西2月11日对《国会山报》(The Hill)的记者说。

  如果允许佩洛西阻止总统向国会发表讲话,这似乎将标志著政府之间的权力平衡发生了转变。

  国情咨文应是由总统全权负责的,拜登的拖延令人不安,也加强了人们对他并不实际施政的怀疑。

  如果拜登不在週日之前发表国情咨文,他将超过现代总统发表首次国情咨文的时间表。1981年以来,各届总统的首次国情咨文都在2月完成。前总统老布什的国情咨文发表时间最早,是在1989年2月9日。最迟的是川普总统,他的国情咨文于2017年2月28日发表。

  美国人希望听到现任总统的计划,然而国情咨文时间表依然“扑朔迷离”。关于拜登为何迟迟不发表国情咨文,最近也成为网上的热门话题。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