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拜登减少对中国稀土依赖惹怒环保者

京港台:2021-3-2 19:24|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拜登减少对中国稀土依赖惹怒环保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美国媒体报道,拜登(专题)在承诺要拨出至少30%的美国联邦土地和沿海地区用于环境保护之后,又下令加快汽车的电气化,并减少中国对稀土,锂和电动汽车电池所需的其他矿物的依赖。导致美国国内存储的稀土资源越来越少,开发商不得不向拜登先前规划的环境保护地伸出“魔爪”开采稀土资源。美媒报道称,为了保护环境,发展绿色能源大力开发矿场,破坏美国的环境,自相矛盾,这大概就是拜登的政治缩影。

  

  据报道,此前,为了取悦环保人士,拜登承诺将至少30%的美国联邦土地和沿海地区用于环境保护,而这项承诺将是美国政府曾经向环保人士承诺的环境保护力度的三倍。但这一目标可能又与拜登的另一项承诺相冲突,拜登政府曾声称“对中国的依赖会危机美国的国家安全”。随后拜登承诺加快汽车的电动化,减少对中国稀土、锂和电动汽车电池所需的其他矿物的依赖。

  

  而稀土又常用于制造一系列电子产品、精确制导导弹和其他武器。由于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出口国,拜登承诺减少对中国稀土、锂和电动汽车电池所需的其他矿物的依赖,就代表美国本土的生产商们必须去抢购其他国家的稀土或者在美国本土开发稀土矿场。这便引起了美国环保人士的不满,但美国本土制造商和稀土公司们也表示无可奈何,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稀土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森蒂(Mark Senti)便无奈地说道:“不采矿就不可能发展绿色能源,这就是现实。”

  

  据悉,两名熟悉白宫对美国国内矿业审议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拜登愿意允许在联邦土地上开采更多矿山,但不会给矿业公司到处开矿的自由,只是这样的决定很有可能又将引起美国国内环保人士的抗议。

  

  据了解,拜登为了让美国能够在2035年实现完全禁止使用化石染料驱动的发动机,承诺将美国政府名下的大约64万辆汽车全部换为电动汽车。根据美国基准矿产情报公布的数据显示,单是要生产这64万辆汽车就需要美国的锂产量在到2030年之前增加12倍,同样,美国的铜、镍和钴的产量也需要大幅度地增加,产量增加意味着美国多地都需要开发采矿场,但这样将会严重破坏美国的环境,这让许多环保组织感到不满。

  现在,拜登被夹在保护美国当地环境和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的同时减少对中国稀土和其他矿产资源依赖的承诺之间。美媒报道称,拜登既想要保护环境,又想要大力发展绿色能源,还要求减少对中国稀土和其他矿产资源的依赖,自相矛盾,这大概就是拜登的政治缩影。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