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何在武汉爆发?余茂春:石正丽忽略了一个关键

京港台:2021-3-3 05:41| 来源:RFI | 评论( 152 )  | 我来说几句


为何在武汉爆发?余茂春:石正丽忽略了一个关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前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日前向美国之音表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病毒专家石正丽当时觉得,这些蝙蝠都在湖北省之外的地方,她感到吃惊的是,为什么病毒没有在这些地方爆发,而在武汉爆发。实际上她忽略了一个重要关键。

  余茂春指出,这个关键就是,石正丽和她的同事多年以来就把他们在其它地方采集的带病毒的蝙蝠样本搜集保存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她是该所实验室的副主任,号称蝙蝠女,有成千上万个标本。这些东西不是从武汉野外自然生长的,而是武汉病毒所的实验室里保存了很多这类病毒标本。是不是从这里泄露出去的,是我们所关心的。当然确切的答案必须要由武汉病毒研究所公布资料、储存系统数据、公布其生物安全标准才能知道。武汉病毒研究所有大量带病毒的蝙蝠标本,是不争的事实。

  余茂春在美国之音3月1日发布的采访中指出,我们的重点不是病毒产生于自然或实验室,我们的重点是中国的生物安全系统非常不健全。袁志明在武汉病毒研究所长期担任党委书记,他本人是科学家,对中国生物安全的不足和缺陷很了解。他在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倡导改进中国的生物安全系统,写了很多文章,甚至还办了一本英文杂志,名字就叫《生物安全及生物安全保障杂志》。其中,袁志明和他的不少同行提出了很多问题,说中国的生物安全没有达到国际标准,条件差,资料不足,实验室资金和地区资源分配不均,上面也不重视,等等。

  余茂春表示,有人曾当面指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动物管理不善,包括很多实验用的猴子,很多实验动物用完后拿出去当宠物卖,还有实验人员吃实验中用过的蛋,这些现象和指控很多。也曾有有医学背景的网友要求跟研究室副主任石正丽当面对质,石正丽说她可以用生命担保这是不可能的。但她不敢对质。所以里面的很多事情是不公开不透明的。

  世卫组织高层被中国绑架

  针对世卫专家团称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余茂春表示,世卫组织领导层基本被中国绑架了,但下面具体管事的人对中国非常不满。美国媒体采访很多这样的人,在日内瓦,甚至在北京的世卫组织代表,也对中国的做法非常不满,向中国提出无数次请求要求调查,中国一概拒绝。

  余茂春说,据他观察,这次中共为什么让世卫组织进去武汉,因为想去证明中共最早的一个说法,即病毒是从海鲜市场流出来的。他们希望世卫组织去找到另外一个宿主,可是这个动物的宿主找来找去找不到,所以中共想做这个事情。世卫组织也没有说他们找不到,因为他们没有去走访多少地方,只是走马观花看一看。只是说武汉病毒研究所防范多么严密,生物安全多么先进,这也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因为很多中国自己的科研人员都认为他们的标准不够格。而且目前这个团里某些成员有严重利益冲突,本应是调查对象,却成了调查者。这是有问题的。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余茂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