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绝望的美国人:他们失了业,还收到付不起的税单

京港台:2021-3-3 13:03| 来源:纽约时间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绝望的美国人:他们失了业,还收到付不起的税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现在正值美国报税季,当艾丽卡·罗斯(Erika Rose)坐下来缴税时,突然发现自己欠了联邦政府600美元,她惊呆了。从去年4月份开始,罗斯就失业了,整个冬天,她的每一分钱都用来支付房租和电费。在最近一次去杂货店的时候,她的银行账户里只有20美元。那么,突如其来的欠税,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失业者多出一笔账单

  31岁的罗斯现在住在洛杉矶。她无奈地说:“我很难过。我要怎么付超过600美元的税单? 在我以前的生活中,我从来没有这么担心过我将如何支付账单。”

  罗斯是数百万美国失业工人中的一员,他们都面临着出乎意料的一个税单,税单从几百美元到几千美元不等。很多人说他们根本付不起。从税收的角度来看,每周的失业补助也算作收入,就像工作收到的工资一样。但是很少有人意识到他们从政府得到的钱实际上是要纳税的。根据智库世纪基金会(Century Foundation)的数据,2020年,在4000万失业工人中,只有不到40%的人在领取失业救济金时,预先缴纳了收入税。

  对于那些已经失业将近一年的人来说,再花一笔钱来支付他们的税单,将令生活雪上加霜,本来就靠救助金生活,如今又要多出另一个经济负担。穷人权益的提倡者和一些民主党议员正试图免除这些接收救济者的收入税。

  乔治敦大学法学教授布莱恩·加勒(Brian Galle)表示:“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对失业保险福利征税,而且我们真的不应该在经济严重衰退期间对其征税。正确的做法是将去年的失业保险福利的征税额降为零。”

  在失业人群中,人们呼吁国会取消对失业期间的收入征税,但这个想法没有被纳入最新的1.9万亿美元法案中。

  关于失业者的收入是否要征税的讨论

  失业保险福利创立于1935年的大萧条时期,作为帮助失业者生存的保障。几十年来,它都没有被征税,但在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人们推动对各种形式的收入征税。到1986年,所有的失业津贴都要缴纳联邦所得税。人们认为,如果不对失业援助征税,那么可能会阻碍人们寻找需要对工资征税的工作。

  曾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在国会致力于税收改革的皮特·戴维斯说:“基本理论是每个人都应该对收入纳税,仅仅因为他们失业了并不会改变这一点。”

  美国各州对失业救济金的征税方式各不相同。9个州没有所得税,所以他们对失业救济不征税。另外6个州——阿拉巴马州、加利福尼亚州、蒙大拿州、新泽西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弗吉尼亚州,选择不对失业人员征收州一级的税。在疫情期间,马里兰州和特拉华州决定暂时不对失业期间的收入征税。

  复杂的税收计算系统 让他们仍然欠了一大笔税

  一些人认为,失业者本应该提前为他们的税单存钱。当人们填写失业援助申请表时,有一个方框他们可以勾选来扣缴税款,就像大多数人在工作中拿薪水时所做的那样。

  但一些失业的美国人表示,尽管他们打了勾,但最终还是背负了巨额税单。罗斯就是其中之一。去年4月,当她失去了在一份处理借记卡和信用卡交易的工作时,她在预扣税款的方框上打勾,但她最终还是欠了联邦政府的税。

  塔林·约翰斯顿也是如此。当疫情恶化时,她从一家整形外科诊所的医疗美容师岗位上被解雇,此后她每周都被从失业支票中扣去最多的税。当她最近坐下来填写2020年联邦和州税收表格时,她还是欠了1500美元。

  “整个情况都太疯狂了。”41岁的约翰斯顿说,她住在布鲁克林。“我的积蓄没了。我的401(k)大部分也没了。我有6000美元的信用卡债务和拖欠的房租,现在我还欠着政府1500美元的税。”约翰斯顿说,她正在努力攒钱,以便在4月15日的最后期限之前支付税款。她工作的整形诊所开始给她安排更多的工作,但她现在的收入只有疫情前的一半。她最大的希望是国会通过1400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这样她就可以用来交去年的税。

  约翰斯顿说:“当我得到这张即将到来的刺激支票时,它将最终进入我的税单中。”

  解决方法:免税还是延长缴纳?

  在国会的众多解决方案中,参议员理查德·德宾(Richard J. Durbin,D-Ill.)和众议员辛迪(Cindy Axne,D-Iowa)已经提出了单独立法,提议在2020年失业期间,10200美元以内的收入不用交税。这一提议与国会在经济大衰退期间的做法类似,当时失业期间的部分收入未被征税。不过,到目前为止,这项单独立法还没有进展。

  这项法案的反对者认为,一旦免除对10200美元征税,那么估计会损失大约300亿美元。反对者认为,可以延长失业者纳税的截止日期,这样失业者也不用那么着急交税,而政府还可以拿这笔钱继续帮助那些深陷困境的人。但批评人士表示,现在就降低2020年失业援助的税收,可以帮助很多已经重返工作岗位的人度过难关。

  无论是免除对失业者的收入征税,还是延迟征税,国会对税收做出改革,以帮助人们减缓经济压力的时间不多了。

  经济政策圈讨论的另一个选项是,由法学教授加勒(Galle)和伊丽莎白·潘科蒂(Elizabeth Pancotti)倡导直接免除2020年大部分失业补贴的税收。加勒和潘科蒂认为,财政部以前在自然灾害期间就这么做过,而疫情是一场大规模灾难。然而,两名因未获授权公开发言而要求匿名的财政部高级官员表示,这个想法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税收政策中心的研究员伊莱恩·马格说,在这一点上,一个更实际的解决办法可能是:美国国税局给予去年失业的人更多的时间来支付他们的税款。马格说道:“我很同情那些要缴一大笔税的人。我认为他们应该得到一个慷慨的延迟付款计划,在好几个月后或者在他们恢复工作之前,最好不要有非常急迫的税单。”

  马格说,从长远来看,理想的解决方案是让失业者填写预扣税表,就像大多数人开始新工作时上交给雇主的那样。大多数州都只预扣10%的失业联邦税,但这并没有考虑到许多人税收情况的复杂性。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欠的税更多了,即使他们确实勾选了预先支付税款的选项。

  支持减免失业税的人指出,这次疫情是美国现代史上最不平等的一次,导致低薪工人大量死亡。这些美国人最不可能有储蓄,也最不可能应付突如其来的账单。根据一个世纪基金会对美国人口普查数据的分析,在去年3月至11月失业的成年人中,有近一半的家庭收入低于5万美元。

  他们还指出,疫情导致社会的很多方面都出现了混乱,去年春天申请失业的人如潮水般涌来,许多州的办公室人满为患,无法给人们提供缴税指导。以凯特·夏恩在布鲁克林的遭遇为例。纽约州告诉她,她的失业记录在该州的计算机系统中存在问题,所以她只能每周打电话申请失业救济。34岁的夏恩就这么做了,但她说,电话系统上没有代扣税款的选项。

  现在,夏恩欠了几千美元的税款,这是一笔巨大的账单,她一直在为如何支付而苦苦挣扎,因为她还没有找到另一份工作。夏恩说:“我们很多人都感到惊讶,因为我们欠了数千美元,这糟透了,考虑到这场疫情中发生的一切,这让人感觉太不公平了。”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