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冠疫苗打一针还是两针?福奇:一针影响性能

京港台:2021-3-5 06:34| 来源:BCbay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新冠疫苗打一针还是两针?福奇:一针影响性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疫苗,打一针够不够?必须打两针吗?如果是,两针间隔多久效果最好?打过两剂疫苗就真的自由了吗?

  在病毒肆虐,疫苗紧缺的当下,这些问题似乎都是“灵魂拷问”。

   接种两剂安全

  随着愈来愈多人接种新冠疫苗且疑惑何时、如何能恢复正常生活?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本周将发布已接种两剂疫苗的安全活动指南,我们共同期待吧。

  据全球策略顾问通信公司Kekst CNC访查发现,约三分之一美国人仍在观望是否接种疫苗,但会接种一剂疫苗者,已从去年12月的58%增至2月的64% 。

  CDC指南的起草者表示,这份指南将是联邦政府首度做出人们如何恢复正常上班、上学及出游的第一步,其中包括建议国人在家中与完成接种的对象小型集会和社交,在外则须戴口罩并维持社交距离等,其中口罩至少必须戴到4月。

  福奇与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1日的记者会前阅读了指南,但他对已接种两剂疫苗者能否安全无虞地共处一室,仍抱持怀疑态度。

    接种单剂影响性能

  另外,面对接种单剂疫苗的呼声难平,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福奇(Anthony Fauci )重申并警告,两剂式疫苗若只接种单剂,会影响其性能。

  当下,很多人认为,肯定是要规范打两剂的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最好,但也可以仿效英国作法分拆成单剂,这样就能让更多人获得免疫力,但福奇认为这不仅会造成资讯混乱,还会影响疫苗性能。

  截至目前,辉瑞依旧在研究单剂疫苗的性能,但英国已同意让国人延后第二剂接种间隔,甚至只打单剂,扩大接种人数;但美方专家则认为让少数任完成两剂接种更重要。

  据悉,单剂辉瑞疫苗能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约75%,完成两剂注射后则可达95%;单剂莫德纳疫苗可避免80.2%的感染,双剂注射完成后则有94%的防护力。

         间隔多久为好?

  面对着对疫苗的大量需求和供应量受限的问题,包括英国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都在考虑或已宣布延长两剂疫苗之间的接种间隔。

  究竟两剂疫苗接种间隔应当多长?“严格遵守临床试验中的标准剂量”与“允许更广泛人群接种第一剂疫苗”之间的平衡要如何拿捏?

  世卫组织(WHO)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主席克拉维托(Alejandro Cravioto)表示,其小组建议是在21~28天内注射两剂(辉瑞-BioNTech)疫苗。

  加拿大(专题) 两剂疫苗间隔四个月

  昨天(3月3日),加拿大全国疫苗专家小组表示,各省即将收到的新冠疫苗剂量有限,为了尽快地、尽可能多地为加拿大人接种疫苗,两剂疫苗的间隔接种时间可以延长至4个月!

  此前一天,BC省率先宣布将疫苗间隔接种时间延至4个月,遭到各方质疑,首席卫生官邦妮博士当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这些方法都是有英国和以色列(专题)的数据进行支撑的,能经得起推敲。随后,全国免疫咨询委员会专家小组建议,将剂量间隔延长至4个月,将在短时间内“为整个成年人群免受病毒感染提供机会。”

  根据目前加拿大收到的辉瑞和Moderna疫苗剂量,到6月底能有多达80%16岁以上加拿大人接受到单剂疫苗的接种。根据这样的指引,加拿大BC、纽芬兰等多个省份都已经推迟第二剂疫苗的接种时间,以便集中经历给更多的居民接种第一剂疫苗。

  

  与此同时,特鲁多总理也公开表示,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情况“非常乐观”。

  昨天晚上,特鲁多总理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加拿大的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行动,很有可能提前完成!所有加拿大人,都将有望更早获得救命一针!

  这应该算得上特鲁多总理首次公开谈论加拿大公众免疫目标的加速。他说,加拿大政府一直非常有信心,能够让所有加拿大人都在9月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但是,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一个更早的目标完成日期是非常有可能的。“时间表可能会被提前。”

  钟南山:至少2-3年才能达到全球群体免疫

  昨天(3月2日)晚上9:00,由爱丁堡大学组织的国际疫情防控专家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来自中、英、美等国的专家学者就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议题进行对话。会上,对于“群体免疫”问题,钟南山院士表示群体免疫是不能够用一些不科学、不人道的“自然免疫”手段达到群体免疫效果。

  随着疫苗的研发和陆续上市,“我觉得至少要有2—3年的时间才能世界范围内的群体免疫”。钟南山院士认为变异的病毒对疫情防控形成了巨大的挑战,也会让疫苗的效度大大降低。我们需要全球的合作,这样我们才能把我们的研究工作推进一步,也能够设计更好的疫苗来防止变异。”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