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公众场合是否禁穿穆斯林罩袍遮全脸 瑞士举行公投

京港台:2021-3-8 05:4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公众场合是否禁穿穆斯林罩袍遮全脸 瑞士举行公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即使在瑞士街头穿着罩袍的穆斯林妇女相当罕见,瑞士今天还是举行公投,表决是否禁止在公共场所穿着遮住整个脸部的罩袍。

  民调显示,支持罩袍禁令的民众略占多数,在其他欧洲国家以及部分以穆斯林为主国家通过类似禁令后,瑞士这次公投前国内已辩论多年,

  即使这项“赞成禁止遮住全脸”的公投未提及遮住整张脸的罩袍布卡(burqa)或是只露出眼睛的尼卡布(niqab),但议题的焦点却无庸置疑。

  瑞士各城市可以看到上头写着“禁止激进伊斯兰!”和“禁止极端主义!”的赞成阵营海报。

  反对阵营的海报则写着:“向荒谬、无用、恐伊斯兰的‘反布卡法 ’说不。”

  一旦公投过关,意味着在公众场合,无论是在商店或乡间的露天空间,都不得把整个脸部遮住。但有例外,敬拜场所就不在禁止之列。

  女性穆斯林团体紫头巾(Purple Headscarves)发言人说:“这个公投除了一无是处外,还带有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意味。”

  她告诉法新社,这给人有这种问题的感觉,“但其实瑞士只有30人穿布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