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伊朗释放的女学者向澳媒爆料:伊朗试招我当间谍

京港台:2021-3-10 13:51|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被伊朗释放的女学者向澳媒爆料:伊朗试招我当间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凯莉·穆尔-吉尔伯特

  英国澳大利亚双国籍学者凯莉·穆尔-吉尔伯特(Kylie Moore-Gilbert)日前宣称,伊朗当局曾试图在关押她期间招募她做间谍。穆尔-吉尔伯特说,她因被单独关押了七个月之久,遭受了“心理折磨”,曾考虑自杀。穆尔-吉尔伯特2018年前往伊朗参加学术会议期间在德黑兰机场被捕,在一次秘密审判中被控“间谍罪”,被判入狱10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9日报道,穆尔-吉尔伯特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多次试图招募她充当间谍,让她以此来换取自由。

  “我知道他们之所以没有与澳大利亚(就我的释放)开展任何有意义的谈判,是因为他们想招募我,想我为他们做间谍。”穆尔-吉尔伯特说。

  她还描述了自己被单独关押的感受。据她描述,关押她的房间就像一个“2米乘2米”的盒子,里面没有厕所,也没有电视。她形容这是一种“为了击垮你而设”的关押环境,是一种“心理上的折磨”,置身于此可以“完全走向疯狂”。

  穆尔-吉尔伯特还说她曾考虑逃跑,但因身穿囚服、不通波斯语而放弃。她也担心自己逃跑后被捕的可能后果。

  据BBC报道,这是穆尔-吉尔伯特第一次公开讲述自己遭关押经历。据外媒早前报道,2020年11月25日,伊朗方面释放了穆尔-吉尔伯特,以交换三名在国外被拘押的伊朗人。因“间谍罪”指控被判入狱10年的穆尔-吉尔伯特坚称自己从未犯罪。

  据报道,穆尔-吉尔伯特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她被释放而返回家中后,她发现她的丈夫有了外遇。目前她正在寻求离婚。“考虑到我和他们俩(丈夫和情人)亲密的关系,这件事让我非常失望。对我来说,从某种意义上,要处理和接受这一点比在伊朗发生的事情更加困难。”穆尔-吉尔伯特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