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签证申请中心9成员工是北京公安?引外界哗然

京港台:2021-3-12 00:45| 来源:newtalk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签证申请中心9成员工是北京公安?引外界哗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位在北京的加拿大(专题)签证申请中心近日传出,有高达9成的员工是由北京公安局所有公司雇用,且此消息已被加拿大政府官方证实。(示意图)   图:翻摄自VFS Global脸书

  位在北京的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近日传出,有高达9成的员工是由北京公安局所有公司雇用,且此消息已被加拿大政府官方证实,引起外界譁然。

  根据《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公共服务和採购部发言人拉罗斯(Michèle LaRose)表示,北京的加拿大签证中心有86%员工是北京双雄对外服务公司(Beijing Shuangxiong Foreign Service Co.)的雇员,而该公司被北京公安局所拥有。

  据悉,北京的加拿大签证中心有14%员工属于VFS Global公司,这家公司主要负责营运加拿大在国外的签证申请中心,然而北京公安局所拥有的北京双雄对外服务公司却是VFS的分包商,且一份由北京政府提供的报告资料显示,位于北京的加拿大签证中心经理中,最少有一人是北京双雄公司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聘用的,这所学院恰巧是中国培养其新一代领导人的学校,这让加拿大反对党相当关注此事。

  VFS Global公司曾表示,依照中国的法律,公司方必须与当地公司合作经营业务,但他们会採取一系列措施来保护信息安全,且也会要求员工在签证中心工作时时,将手机交给经理保管。

  加拿大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关慧贞(Jenny Kwan)日前在国会上提及此事,质疑北京双雄公司的员工中包括了中国党员,「这条件还不足以取消合约吗?」她甚至直言,如果自己曾向该签证中心提出申请,事后得知中心归北京公安局所有,其总经理由中国选定,「我将非常担心」。

  对于关慧贞的疑问,VFS Global公司坦言,他们在签证中心内皆装有监视器,可监看员工在上传私密的信息及数据过程的每一个互动,一旦讯息上传到政府系统,中国当地的记录就会被删除,而有监看权限人员皆为移民(专题)部批准人士,至于有多少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加拿大签证中心工作,VFS Global公司以中国法律不允许提供为由拒绝透露。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则建议,加拿大联邦政府应尽快结束在北京签证中心的安排,毕竟这样的布局可让中国政府直接与加拿大移民部有直接联繫,这对中国网路间谍来说,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地方。

 

相关专题:移民,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6: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