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I AM BACK!习近平俨然开始扬眉吐气 捲土重来

京港台:2021-3-12 01:11| 来源:newtalk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I AM BACK!习近平俨然开始扬眉吐气 捲土重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左)及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专题)(右)。(资料照片)   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今年度中国两会(政协会议、全国人大)于今天11日落幕,这次两会期间曝光出来的很多讯息,无论公开的还是不公开的,都显示习近平明显有了扬眉吐气的姿态,言谈间俨然有了I AM BACK那种捲土重来的豪气。

  在公开的层面,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再次以居高临下的姿态指点拜登政府,声称「一中原则」是美中关係的政治基础,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同时警告拜登不要仿效川普政府「越界」、「玩火」,宣称「首先双方要恪守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南海、台湾(专题)、新疆很多问题都是中国内部事务」。

  《远见快评》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公开指责美国是全世界的乱源,这句话其实不是王毅的创造,而是来自习近平不公开的讲话。

  唐靖远表示 ,这个讲话的部分内容出现在青海省祁连县一位名叫何斌的官员的发言稿中,该发言稿于今年2月25日刊登,裡面提到了习近平的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就是「当今世界最大的乱源在美国」,另一个是「美国是我国发展和安全最大的威胁」。

  唐靖远说,从官方渠道第一次看到习近平在不公开讲话中明确将美国界定为最大威胁。而何斌的发言稿也因为《纽约(专题)时报》的报导而生平第一次进入美国大众的视野裡。

  这些讯号释放的意图很明确,中美之间的攻守之势正在逆转。

  昨天(10)日,香港(专题)媒体《南华早报》放出一个最新消息,声称中美两国正在讨论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在美国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Anchorage)举行拜登政府上任以来,首次中美两国高层官员的首次面谈。

  今天11日最新的消息是,有拜登政府高级官员透露,中美可能在阿拉斯加举行「2 2」会面。美方有国务卿布林肯和国安顾问苏利文,而中方仍然是杨洁篪与王毅。

  唐靖远表示,我们看到白宫这个立场,和拜登上任以来的公开讲话,以及布林肯的首次全面阐述对外政策,是完全一致的。这个立场有两个突出的特点:(第一)拜登政府提到中共的时候,始终是把「挑战」与「合作」并列使用,这说明拜登政府正在放弃蓬佩奥确立的「不信任 核查」模式,疑似正在转变为「信任 核查」模式。(第二)拜登对中共战略已经从川普时代的主动反击演变为防守反击,甚至只防守不反击。至少我们迄今为止,没看到拜登有任何针对中共的制裁、限制、脱钩等等实质性反击措施,他所有应对中共挑战措施,基本都局限在口头宣讲模式。

  这种立场反映出拜登政府对中共的认知,基本还处于二流大学的业馀中国通教授水准,比起蓬佩奥对中共认识之透彻,差距不是一点半点。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