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浙江一知名企业破产 资产阿里拍卖成交:价格近亿

京港台:2021-3-13 19:29| 来源:钱江晚报 | 我来说几句


浙江一知名企业破产 资产阿里拍卖成交:价格近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浙江安吉,中国竹乡,围绕着竹子做足了文章。

  有一家作为当地行业龙头的竹地板企业,浙江艾玛家居在近年来资本频频吃紧,前两天以破产拍卖的形式上了阿里拍卖,昨天拍卖成交,价格近亿元。

  

  浙江艾玛家居有限公司,2007年,以540万美元的注册资本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厨房橱柜、居家家具、工艺品、竹木地板等。

  十多年来,公司无论内销还是出口,尤其在竹地板这一产品领域,做到了行业龙头。

  鼎盛时期主要出口海外市场,年产能曾高达150万平方米,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地板专业生产厂家之一。

  

  2015年开始,福建永林家居有限公司与浙江艾玛家居有限公司在竹、木地板及家具等产品国内外采购与销售项目进行合作。2018年,永林家居与浙江艾玛签协议,约定由永林向艾玛支付预付款,而艾玛在2019年年底前持续安排发货以抵消该预付款。

  艾玛终归没有撑住。

  在2019年8月16日,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浙江艾玛公司破产清算申请,浙江艾玛家居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据悉,破产后的浙江艾玛还拖欠永林家居预付款4522余万元,并与上百家上下游企业产生了合同纠纷,直到目前为止都未能解决。

  

  此次拍卖的是浙江艾玛家居有限公司的破产资产,包含公司名下房产、土地使用权、存货、机器设备等。主要是位于安吉县经济开发区健康产业园的房屋建筑物、构筑物(有产权证建筑面积为37572.17平方米,无证建筑面积约为4248.79平方米)。

  

  当年浙江艾玛还从德国、台湾(专题)等国家和地区引进先进的竹木地板加工设备,包括德国豪迈高速生产线。如今,这些机器设备一并被列入拍卖名单。

  拍卖在3月11日上午10点开始,评估价和起拍价均为8596.81万元。

  刚刚开拍,编号为T6255的竞拍人就举牌出价。

  而后拍卖一直沉静。

  

  3月12日,临近拍卖结束,编号为P0124的竞拍人在9点59分19秒踩着鼓点入场。

  尽管报名的一共有三人,但是第三人始终没有举牌,整场厮杀从拍卖临近结束时开始,一直在T6255和P0124两个人之间你来我往。

  最后,中午12点,在延时了46次之后,第一个举牌的T6255笑到最后,以比对手多10万的9056万元将艾玛收入囊中。

  目前尚不得知,竞得人是谁,但是以它势在必得的竞拍策略来看,似乎它已经将接盘后的一切盘算良久。

  竹,是安吉的产业基石,年产值达200亿。企业的更新迭代也好,产品的扬枝开叶也好,它们都是在将竹子这种极具中国符号的植物点点滴滴渗透进了我们的生活与未来。

相关专题:马云,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