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山寨店太多 微博热传“千万不要过分依赖导航”

京港台:2021-3-14 06:31| 来源:大纪元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山寨店太多 微博热传“千万不要过分依赖导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山寨店众多,图为一处山寨版迪士尼。(微博截图)

  大陆山寨店比比皆是,近日微博疯传民众被山寨店骗到的照片,网友讥讽“千万不要过分依赖导航”。大陆商家对国际品牌的侵权行为持续多年,而且大行其道。

  近日有大陆民众发帖说:“千万不要过分依赖导航,这就是我跑了几十公里去的迪士尼乐园。”

  有留言表示:“迪士尼还是迪士尼,只不过没有欢乐了”,“欢乐确实从此远航了”。

  还有网友发出误入山寨家乐福超市的照片,山寨版只是路边的普通小店。

  法国大型超市家乐福1995年进入大陆市场,随后,大陆出现众多盗用“家乐福”品牌名的店面。

  家乐福于2019年6月将大陆业务出售给苏宁。在大陆的24年间,家乐福逐渐亏损,账面净资产为负,一直未见起色。而在退出大陆的2019年,家乐福就转亏为盈,获得净利润11.3亿欧元。

  

  大陆山寨店众多。(微博截图)

  

  大陆山寨店众多。(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贴出山寨版“宜家”、“肯德基”、“汉堡王”的照片。有留言讽刺说:“只不过让你接近乡土气息罢了。”

  

  大陆山寨店众多。(微博截图)

  

  大陆山寨店众多。(微博截图)

  

  大陆山寨店众多。(微博截图)

  大陆山寨店早已不是新鲜事

  国际知名品牌进入大陆市场后,很多遭到山寨,一些大陆商家直接拿来原版设计,一些商家高度模仿,仅改换一个字或字母,乍一看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正版。

  比如,日本(专题)的无印良品被山寨成简体字、美国OLAY被山寨成OKAY、美国Pizza Hut被山寨成Pizza Hat和Pizza Huh、美国百事可乐被山寨成“万事可乐”、全球最大的便利连锁店7-Eleven被山寨成7-Elephant、美国麦当劳被山寨成麦当家、瑞士Omega被山寨成Owega,美国奥利奥(OREO)被变成“澳丽澳”,等等。

  华为(专题)的Nova 8 SE手机,仅宣传海报外观就被网友直指是iPhone 12山寨版;而正版iPhone 12在大陆被用旧机型套上iPhone 12的外壳冒充。

  另据大陆媒体消息,广州市、成都市、南京市等多地都有“山寨一条街”,整街的马路两边都是清一色的山寨品牌店。网友直呼“太雷人”;律师直指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侵权。

  近日有推特网友发帖说:“在上海江苏这边看到类似银座鮨一的山寨店:鮨久。价格比银座正版的都贵,号称日本当日空运供货。透过自己的渠道了解到,食材货源来自上海徐汇某寿喜锅店,差点没把我笑死,居然在大众点评上被列为最值得一去的日料店。”

  另有网友说,自己上中学时,学校旁边就有一家山寨的肯德基,店名是“啃得起”。

相关专题:山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6: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