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堵塞选举漏洞!乔州强硬修法 民主党强烈抗议

京港台:2021-3-28 05:3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堵塞选举漏洞!乔州强硬修法 民主党强烈抗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乔治亚州共和党籍州长坎普(Brian Kemp)25日晚在民主党的强烈抗议声中,正式签署由共和党主导的州选举改革法案,限制通信投票且扩大立法机关的选举控制权;拜登(专题)总统26日批评乔州新法为“21世纪的吉姆克劳法”(Jim Crow laws,种族隔离法),呼吁国会通过选举改革法案;坎普反驳说新选举法没有歧视,并称拜登跟他的助理都没好好读。

  乔州新法案针对“乔治亚州法典”(Georgia Code)内,有关选举、投票作出全面修改。法案8日在州参议会以29比20票通过后送交州众议会,州众议会25日以100比75票通过修正案后,马上交给州参议会以34比20通过,不到两小时后坎普正式签署。

  根据新法,选民须出示身分证件才能申请通信投票,并会设立选民登记系统,交叉检查选民资格,投票箱的数目及放置地点也会受限;也禁止民众提供饮食给等待投票者,违者属犯法。

  此外,共和党控制的立法机构对选举运作有更大的控制权;此变革源于身兼选举委员会主席的州务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拒绝川普施压,坚持拜登在该州取胜。如今,立法机关取代州务卿获得此权力,且能撤换“不称职的”郡级选举官员。

  前总统川普败选并指责通信投票有诈后,深红乔州即火速改革该州选举法;共和党一步到位,完全不理民主党及投票维权团体反对,称此法剥夺非白人选民的权利。

  州参议会民主党少数党领袖巴特勒(Gloria Butler)批评该法案充满“镇压选民策略”;民主党州众议员伯纳夫(Rhonda Burnough)指此法案基于去年大选后,共和党人不断伪造的选举舞弊谎言。

  “这项法案如同共和党在许多州议会的诉求,是对宪法及良知的公然攻击”;拜登26日谴责乔州的做法:“这是21世纪的吉姆克劳法,必须中止,我们有良知和宪法义务采取行动。”

  拜登呼吁国会通过“民享法案”(For the People Act),这项简称H.R. 1的法案将改革取得投票权和竞选资金的方式;众院月初通过此案,但因共和党反对而卡在参院。

  拜登同时呼吁国会通过“约翰‧路易斯投票权促进法”(John Lewis Voting Rights Advancement Act),此法将恢复最高法院推翻的投票权法(Voting Rights Act)。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