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选股新方向:拜登大计划到底将惠及哪些行业

京港台:2021-4-3 02:38|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选股新方向:拜登大计划到底将惠及哪些行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的2.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涉及一系列美国企业和行业,其中不仅有汽车生产商、半导体制造商和光纤企业,也包括可再生能源生产商、药品开发商、房屋建筑商和建筑公司。

  许多公司将受益于联邦政府的拨款,尤其是那些被认为对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的企业。

  但这些资金的发放是有附加条件的:资金接收方必须雇用工会工人,有些情况下要将获得的政府拨款用于特定群体。

  例如,卡车运输业将是公路修复计划的一个主要受益者,美国卡车运输协会(American Trucking Associations)称赞拜登政府在公路上的投入。不过,该组织补充道:“我们不认同某些条款,尤其是与劳工有关的条款,这些条款将起到抑制经济增长的作用,只会成为政治毒药。”

  对于一些公司来说,政府补贴有望扩大产品和服务需求,但政府可能同时出台新的监管规定以压低价格。另外,尽管许多公司将获得新的联邦资金,但鉴于拜登计划上调公司税为基建计划买单,公司在这方面则会受损。

  以下是受美国就业计划(American Jobs Plan)影响的主要部门和企业:

  宽带提供商

  该计划旨在面向全民提供高速宽带,将宽带覆盖扩大到白宫所说的缺少宽带的3,000万美国人。拜登政府想在该问题上投入1,000亿美元。

  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个利好,尤其是光纤线路制造商;创建宽带系统需要用到光纤线路。但透过整体数字看细节,拜登的计划也对一些企业不利。

  “光纤供应链显然是赢家,无线显然是输家,”分析师Robert Kaminski在客户报告中称。Kaminski还称:“尽管声称秉持技术中立的目标,但该计划实际上将迫使运营商部署光纤,而不是更具成本效益的其他模式。”Kaminski是关注投资者的政策研究机构Capital Alpha Partners LLC的董事总经理。“还有一种担心是,新的投资将使已经花费在较慢网速上的数以十亿计的美元贬值。”

  拜登政府正努力避免出现补贴私营互联网巨头的情形,并在计划中称优先支持与地方政府、非营利组织和合作社挂钩的网络,青睐那些“盈利压力较小”的网络。

  拜登提出了为帮助消费者支付上网费而发放短期补贴的设想,但他认为美国的上网费太高。拜登称,随着时间的推移,本届政府将“要求供应商负起责任”,这似乎是在暗示会通过某种形式控制价格。

  半导体制造商

  Kaminski写道,半导体制造商显然是赢家。他称,该行业将获得500亿美元拨款用于补贴国内芯片研究和制造。

  拜登把中国的竞争威胁作为这份基建方案的一大理由。这个理由在两党中具有广泛吸引力,两党成员今年已经联手推动立法提供联邦激励措施,以促进国内芯片生产和设计。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在一份声明中对拜登的提案表示欢迎,该协会称:“我们赞赏拜登在这个问题上的领导力。”但该协会对拜登用提高公司税的办法来为补贴筹资的计划似乎不太感兴趣,该协会补充称,希望拜登能确保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税收制度。

  电动汽车制造商

  拜登政府制定了一项规模为1,740亿美元的积极战略来扶持电动汽车生产商。

  这项战略包含多方面内容,如直接向制造商提供补贴,向消费者提供税收减免和其他激励措施,联邦政府还将斥资修建50万个新充电站,以加快建设一个强健且正常运转的市场所需的基础设施。

  拜登还计划利用联邦采购的权力,要求政府各机构将资金用于电动汽车,要求学校改用电动巴士。

  除了推动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拜登还有意通过税收减免和“设立新融资项目”提供新的援助,让汽车制造商把钱花在“供应链的现代化改造”上。

  可再生能源

  美国就业计划是拜登重塑能源业的首个重大举措,在抑制化石燃料使用的同时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他希望创建新的“清洁电力标准”,迫使公用事业公司到2035年时完全实现无碳发电。

  拜登寻求通过直接支付研发费用以及为发电和能源存储提供税收抵免来扶持清洁能源生产商。他希望通过下令联邦机构建筑只能使用清洁电力来扩大清洁能源生产商的市场。

  与此同时,拜登希望取消对化石燃料行业的补贴、堵上相关漏洞并不再给予特殊海外税收抵免;按拜登估计,政府对该行业的上述开支以十亿美元计。

  医药公司

  拜登的一揽子基础设施计划可能给医药行业带来提振。该计划拟在未来四年拨款300亿美元,通过实施一系列举措来降低未来暴发流行病的风险,例如充实疫苗和治疗药品的国家库存、加快药物研发进度,以及使一些目前主要是在海外生产的药物成分能提高在国内的产量。

  健康护理业

  除了增强美国的物质基础设施,该计划还是拜登改善美国“护理基础设施”努力的第一步。

  拜登的基建计划包括投入4,000亿美元,用于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长期护理。该计划将准许家庭使用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来支付这些服务。该计划还寻求通过让员工加入工会的方式来改革护理行业的劳动力市场。

  该计划还涉及拜登扩大儿童保育服务承诺的首次落地,将拿出250亿美元用于升级现有的儿童保育设施,以及扩大雇主自建保育设施的税收抵免。拜登的第二个巨额支出方案料包含更多的保育拨款,该方案定于4月份公布。

  住房和房屋建筑商

  Cowen Washington Research Group分析师Jaret Seiberg写道,拜登的基建方案包括投入资金改善国内住房。他还称,关键是对低收入和农村地区现有房屋翻新提供税收抵免。他称,该方案还包括用于租房的资金,并鼓励调整当地区域规划。

  历史性的低利率迭加新冠疫情催生的居家办公热潮引发了市场对住房的需求激增,房屋供应出现短缺。拜登计划专门拨出2,300亿美元,以试图解决此问题。

  建筑公司和供应商

  建筑公司及其供应商将从这项计划中获得巨大提振。该计划打算对两万英里公路进行现代化改造,修缮一万座桥梁,并使公共投资在经济中的占比恢复到1960年代的水平。

  钢铝行业都已发表声明支持这一计划。前总统川普曾试图通过征收关税、阻挡进口的方式帮助这两个行业,结果好坏参半。它们现在希望,拜登的巨额支出计划能再次创造机会实现政府推动的振兴。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Jim Baird警告称,本就过热的建筑业可能会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

  “最近几个月原材料价格上涨,消费者的商品需求支持了建筑业和制造业的复苏,”他写道。"问题是在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下,通货膨胀是否会继续大幅上升。"

  高校

  高等教育行业将获得数百亿美元的研究经费,其中有400亿美元用于“提升全美实验室研究水平”。

  与这项基建计划的许多提案一样,这些预算中很大一部分将拨给少数族裔社区。其中一半的研究经费将分配给传统黑人高校。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Amtrak)

  在这份大规模基建支出计划中,拜登提议将800亿美元用于铁路维修费用以及“交通繁忙的东北走廊线的现代化”,没有辜负他“美铁乔”(Amtrak Joe)的绰号。众所周知,拜登曾常年乘坐东北走廊线往返于他的家乡特拉华州和华盛顿特区之间,“美铁乔”的绰号即由此而来。相关投资还将用于在目前没有铁路线连接的城市之间兴建新铁路。

  政府角色

  根据拜登这一计划,美国政府的角色将不仅仅是资金的发放者,还将通过设立一系列新机构强化其作为重点行业雇主的作用。

  该计划提议新设立一个能源部下属的部署管理局(Deployment Authority),一个隶属于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管理500亿美元的技术管理局(Technology Directorate),以及一个隶属于商务部、管理500亿美元资金的办公室,以“监测国内工业产能并为支持关键产品生产的投资提供资金”。

相关专题:股市,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