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再降半旗,国会山已成愤怒人士的一块"磁石"?

京港台:2021-4-3 22:23| 来源:新民晚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再降半旗,国会山已成愤怒人士的一块"磁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一切就要归于平静,丧钟却再度响起。

  美国国会山再度遭遇流血事件,就在经历一月的那场暴乱后,一切看似正在被时间疗愈并日渐恢复平静之时。

  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一辆汽车开足了马力向国会大厦外围检查点的两名警察冲了过来,一名非裔男子持刀从车上走下。随后,一名警察倒地,该男子也被开枪击中。

  短短几分钟,就像是一场快节奏的警匪片。

  三人随即被送往医院,但嫌疑人和其中一名警察死亡,另一名警察目前仍在抢救中。

  死亡让华盛顿再次陷入恐慌。

  打破平静

  “我怀着非常沉重的心情宣布,我们的一名警察因伤去世。”

  国会警察局代理警长尤加南达·皮特曼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遇袭身亡的警察被确认为威廉·“比利”·埃文斯,他从2003年起就在国会警察局工作。

  

  遇袭身亡的警员威廉·“比利”·埃文斯。来源:国会警察局推特截图

  事件发生后,国会警察立即封锁了现场,记者和国会工作人员隔着窗户,见证了这个突如其来的惊魂时刻。

  “一架直升机掠过国会大厦前的广场,降落在离大厦仅有几英尺的地方。”据执法人员介绍,当时至少有一名警察被送往医院,一支国民警卫队快速反应小组和当地警察紧急赶到案发现场。

  当拜登(专题)就职典礼前,国会山密密麻麻躺满美国大兵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时隔不到三个月,国会山又再度进入了戒备森严的状态。

  下午2点40分,国会警察局发表声明称,威胁已被消除。下午3点后不久,国会大厦解除封锁。

  “我希望公众继续为国会警察和他们的家人祈祷,”皮特曼称,“自1月6日事件发生后,今天又在这里发生这起事件,是一个极其困难的时刻。”

  国会警察联盟主席席格斯·帕帕塔纳西奥表示,埃文斯的死“是一场惨剧,我们的警察正在经历非常艰难的一年。”

  谁是凶手

  置性命于不顾,炮制这出惨剧的凶手究竟是谁,又带着怎样的动机呢?

  据《纽约(专题)时报》报道,嫌疑人名为诺亚·格林,现年25岁,是一名来自印第安纳州的非裔。

  格林在社交媒体上动作频繁。脸书账号成了人们了解他真实一面的入口。

  格林出生于西弗吉尼亚,在弗吉利亚某高中毕业后,他就读于格伦威尔州州立大学,后又转学至克里斯托弗纽波特大学。在学校里,他酷爱足球,常踢后卫的位置。2019年,格林大学毕业并获得金融学士学位。

  疫情期间,格林多次公开表达过他的负面情绪。

  “老实说,过去的几年很难,过去的几个月更是难上加难。”格林在一篇帖子里写道,“我现在失业了,我正在经历人生最大的考验。”

  他还在脸书上表达过“末世”和反基督思想。

  3月17日,3月17日,他分享了向一个美国极端宗教组织捐款的照片。

  不过在美媒和网友一窝蜂地“人肉”格林之后,脸书迅速将其主页设为非公开状态,但他的一些帖子的截图还在网络上流传。

  种族、疫情、失业、宗教……尽管嫌疑人的身份浮出了水面并引发了人们的种种猜测,但其动机却只能伴着死亡永远成谜。

  陷入恐慌

  但此次袭击却向美国社会发出了一个令人不安的信号。

  这似乎在告诉着世人,自一月初的暴乱以来,国会山已经成为愤怒人士的“磁石”。虽然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表明,4月2日的事件与那场国会山骚乱有直接关系。

  对于国会警察和立法者来说,这将使已经在进行的、自上而下的安全审查和国会应该如何平衡安全和公众进入国会的论题更加复杂化。

  1月6日,有五人在国会山暴乱中丧生,其中包括一名国会警察。从那以后,国会警察在国会大厦外围火速安装了一圈高高的围墙,并在其后的几个月,一直限制着国会大厦周边道路的通行。

  但在被一些政界人士批评安全措施过度以后,美国警方已开始撤销一些紧急措施。3月21日,阻止该地区附近车辆通行的围栏被拆除。

  一些民主党人认为,此次袭警事件证实了过早放松警惕、取消安全措施并不是明智之举。

  “围栏确实是一个干扰,是个麻烦,但问题是,眼下的环境是否足够安全到可以将其拆除呢?”俄亥俄州民主党众议员瑞恩说道。

  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都公开表示对警员埃文斯英勇行为的赞赏,和对其逝世的哀悼。

  佩洛西将埃文斯称为“美国民主的殉道者”,她已下令,美国国会大厦降半旗,以纪念埃文斯逝世,并保证国会将协助执法人员调查此次袭击。

  袭击发生时,美国总统拜登刚刚抵达马里兰州的总统休养地戴维营。

  当天(2日),拜登发表了一份声明。

  “我们向埃文斯警官的家人和所有为他的去世感到悲痛的人表示衷心的慰问,我们知道这对在国会大厦工作的每个人以及来说都是艰难时刻。”拜登称,自己在持续关注事件调查进展,并已下令白宫降半旗向埃文斯致哀。

  “很明显,国会越来越被视为目标。”拜登表示,当务之急是彻查所有安全措施并立即采取应对行为。

  当一切就要归于平静,丧钟却再度响起。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