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撞上南海9段线?H&M在中国屈服 却得罪了越南

京港台:2021-4-3 23:38| 来源:法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撞上南海9段线?H&M在中国屈服 却得罪了越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上海市网信办)官方微信公众号“网信上海”2日指出,近日,网友向管理部门检举,H&M官网(hm.com)存在“问题中国地图”,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立即通知H&M迅速改正。有消息指H&M的有问题中国地图可能涉嫌刊放了没有九段线的中国地图。越南网民对H&M做法非常生气。越南声称拥有南海主权。不过目前越南没有抵制H&M浪潮。

  就H&M配合中国改地图,越南网友护南海扬言抵制。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越南网友不满H&M讨好中国,答应配合整改所谓“问题中国地图”,侵犯越南对南海主权的宣称,因而在网络上扬言抵制。但越南全国仅12家H&M门市,实际行动状况仍待观察。

  “网信上海”表示,H&M官网运营企业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在接到通知第一时间纠正错误后,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网信办又对H&M进行联合约谈。“网信上海”通报中并未具体说明H&M的“问题中国地图”究竟哪里有问题,但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之前一张画著“九段线”的中国地图在微博广泛流传,前后串连下让H&M躺枪,遭越南网友扬言抵制,因为越南向来宣称拥有南海主权。

  该报道说,一名越南网友主张:“有必要抵制无视越南消费者感受,并且侵犯越南领土主权完整的品牌。”也有越南网友宣称:“H&M这样做不符合国际法,明显是要跟国际社会对干。”不过,尽管在网络上引发些许怒火,但H&M在越南全国仅12家门市。H&M越南第一家门市2017年9月在胡志明市开幕;迄今,河内5家,胡志明市4家,芹苴市、下龙市、岘港市各一家门市。

  中央社说,根据南华早报(SCMP),H&M拒绝就配合整改“问题中国地图”一事发表评论。

相关专题:南海,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