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成为安徽现任唯一女市委书记,曾是省城女市长

京港台:2021-4-4 10: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她成为安徽现任唯一女市委书记,曾是省城女市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3日上午,黄山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了安徽省委关于黄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凌云任黄山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任泽锋不再担任黄山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政知道注意到,凌云成为安徽现任唯一女市委书记。

  曾是全国省会城市中唯一的女市长

  凌云,1964年7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安徽本地人,仕途也一直在安徽省内。

  

  简历显示,她早年在安徽省财政厅工作,历任预算处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国库处处长。2003年11月,她被调往亳州市,担任副市长,一年后,升任亳州市委常委,随后任市委宣传部部长。

  2008年5月,凌云调任合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2013年7月,任合肥市委副书记,兼任市委党校校长。

  2016年,凌云履新合肥市市长,是当时全国省会城市中唯一的女市长。

  值得注意的是,女性担任省会城市党政“一把手”的并不多。

  目前,在全国省会城市中,还有两位女市长,分别是南京市市长韩立明、郑州市市长侯红。

  此外,原任黄山市委书记的任泽锋,已于近日出任淮南市委书记。

  黄山市古称徽州,既是徽商故里,又是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徽剧是京剧的前身,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黄山市境内的黄山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为世界文化遗产。

  2019年,黄山市下辖3个区、4个县,常住人口142.1万人。2020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0.4亿元,比上年增长2.8%。

  近期还有一位女市长拟调任市委书记

  政知君注意到,除安徽外,广东省近期也有一位女市长拟调任市委书记,她也或将成为广东唯一的现任女市委书记。

  3月29日,广东省发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显示,经省委研究,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拟任地级市市委书记。

  

  袁古洁,1968年5月出生,贵州遵义人,拥有法学博士学位、教授职称。

  简历显示,袁古洁早年做过律师、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底进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担任副主任。

  2011年10月,袁古洁首次调往地方工作,任广东省阳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16年3月,袁古洁转入司法系统,出任广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两年后,她任广东省民委主任,后同时担任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全国省会(首府)城市中的两位女性“一把手”

  据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不完全统计,包括凌云、袁古洁在内,全国地级市一把手中由女性担任党委书记的还有:

  

  其中,王莉霞、吴桂英是现任27个省会(首府)城市的“一把手”。

  吴桂英,河北唐山人,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学位,研究员、高级经济师。

  

  简历显示,吴桂英曾任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2012年11月任区长,2015年9月任区委书记,曾是北京市16个区党委书记中唯一的女性。

  2018年1月,吴桂英空降湖南,任湖南省副省长,今年2月,履新长沙市委书记。

  王莉霞,蒙古族,1964年6月生,辽宁建平人,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9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教授。

  

  王莉霞曾长期在陕西任职,担任过陕西省副省长,2016年10月跨省到了内蒙古,并跻身党委常委。2019年8月,她履新呼和浩特市委书记。

相关专题:安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