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狄仁杰苦劝戒色 武则天一句你睁大眼睛好好看

京港台:2021-4-10 23:18| 来源:三立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被狄仁杰苦劝戒色 武则天一句你睁大眼睛好好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代女皇武则天,获得皇位后相当器重宰相狄仁杰,对他的话言听计从,武则天晚年日渐昏庸,甚至喜欢找男宠享乐,狄仁杰见状,冒死进谏,希望武则天可以戒色,没想到对方竟然张嘴给他看并说:“你睁大眼睛好好看看!”狄仁杰看了之后就默默的退下了,究竟武则天嘴里有什麽?

  

  武则天接近男色,就是希望自己永保青春

  武则天晚年时,老病缠身、疏于朝政,甚至开始寻求颜值高、体格好的男宠陪伴,其中张易之、张昌宗兄弟俩最得武则天的喜爱,也渐渐成为耳目,之后更是恃宠而骄,越权插手政事,害死李重润、李先蕙和武延基3位皇室成员,朝野上下因此一片乌烟瘴气。

  狄仁杰见状,只好冒死劝说武则天戒色,否则江山社稷将毁于一旦,不过武则天听完对方的建议后,却没有生气,反而张嘴说:“你睁大眼睛好好看看!”狄仁杰听命向前一看,发现年老的武则天,嘴里竟然长出新牙。

  这才让狄仁杰恍然大悟,原来年老色衰、疾病缠身的武则天之所以接近男色,就是听信太医采阳补阴之术,藉此永保青春,才可更好的治理国家,不过张易之、张昌宗乱政,让群臣忍无可忍,在武周神龙元年(公元705年),发动“神龙政变”逼迫武则天退位,同年11月武则天病逝,结束自己在历史上辉煌的人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