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国更新赴华旅警 点名批评中俄间谍活动猖獗

京港台:2021-4-14 05:16| 来源:东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加国更新赴华旅警 点名批评中俄间谍活动猖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中加关係日趋恶化,加拿大(专题)政府周日(11日)更新前往中国的旅游建议,警告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有家庭或种族联繫的人,可能面临任意拘留的风险。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和国会国家安全和情报委员会周一(12日)分别发表报告,关注外国间谍活动,点名批评中俄是主因。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在官网更新赴华旅游建议,指中国当局日益在没正当程序下,拘留新疆的少数族裔和回教徒,有加拿大公民的中国籍家属已被拘留;并指新疆局势紧张,很难获得准确消息,中国当局可在短时间内实施宵禁和限制。加拿大建议旅客避免参加集会和示威、随身携带身份证明文件并听从当地政府的指示;预计新疆将加强安全措施,并频密进行安检,可能严重延误行程。加拿大又指,外国在华记者和其他媒体工作者的工作面临相当大的限制,警告若曾研究或报道批评政府、敏感及有关新疆、西藏等地议题时,应特别注意。

  CSIS的年度报告指出,去年针对加拿大的暴力极端主义、外国干预、间谍及恶意网络活动大增,对加拿大人来说在各方面都愈来愈严峻,外国威胁行动者包括敌对的情报机关及为这些机关工作的人,寻求利用新冠疫情引起的社会及经济状况,收集有用的资讯。当局形容,去年出现的间谍及外国干预活动,是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又指中国、俄罗斯及其他外国持续透过上述活动,悄悄地收集加拿大政治、经济及军事情报,以支持其国家发展的目标。

  

  加拿大国会国家安全和情报委员会的报告亦得出类似结论,指新冠疫情给予外国额外的动机,去取得加拿大衞生、科学及技术范畴的情报,特别是有关新冠疫苗的研究。报告指,俄罗斯是这些间谍、秘密网攻活动等窃取专利数据的罪魁祸首;又批评中国等试图骚扰、操纵和恐吓加拿大的团体,令其支持中国政策或迫使异见者沉默,并以欺骗手段影响加拿大政府。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二(13日)回应,指加拿大方面有关旅行提醒毫无根据,中方已多次反驳西方国家一些机构和人员凭空捏造的涉疆谎言,欢迎更多外国人士到新疆了解真实情况,并强调在事实和真相面前,任何谎言和虚假信息都将不攻自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