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赔9.16亿美元不能走!埃及扣押"长赐"号货轮

京港台:2021-4-14 11:2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不赔9.16亿美元不能走!埃及扣押"长赐"号货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23日,长达400米的“长赐”号货轮载着18300个集装箱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引发国际供应链陷入混乱。该船由救援团队经6天时间成功解救后,目前正被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扣留,运河当局向该船的日本(专题)船东提出9.16亿美元的赔偿要求。

  

  据路透社报道,“长赐号”隶属于日本正荣汽船株式会社,解除搁浅之后目前停泊在运河附近的一个湖中,而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正对搁浅一事进行一系列调查。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法院已发出了扣留该船的命令。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有关赔偿要求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承保“长赐号”的UK Club公司表示,苏伊士运河索赔额包括3亿美元的“打捞津贴”和3亿美元的“声誉损失费”。

  UK Clu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索赔金额巨大,且大部分索赔理据不充分(largely unsupported),船主及保险公司仍一直在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进行真诚的谈判。”“4月12日,我们向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提交了一份经仔细考虑且慷慨的提议,以解决他们的索赔要求。我们对苏伊士运河管理局随后决定扣押该船感到失望。”

  4月13日早些时候,经船东正荣汽船的船队管理部副经理证实,苏伊士运河提出了赔偿要求,且该船没有获得离开许可,但进一步的细节该副经理没有给出。

  据路透社报道,克莱德律师事务所律师贾伊•夏尔马(Jai Sharma)表示,扣留该船的决定可能会影响船上的货物运输情况。他预计,将会有公司采用航空货运方式来转运船上货物。

  路透社报道称,一名海事律师表示,通常,在船东提供一种各方同意的担保的情况下,船只和船员可被允许继续航行,而法庭的最终裁决会随后做出。他指出,“在当前这种情况下,他们(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希望现在直接拿到现金”。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并未立即就此发表评论,但该机构主席奥萨马·拉比(Osama Rabie)上周在埃及电视台(Egyptian TV)上说,在调查结束并支付赔偿金之前,“长赐”号将不能离开。

  他说,苏伊士运河遭受了“巨大的精神损害”,还承担了航运费用和打捞作业费用。他还表示,希望能友好地解决问题。

  据消息人士透露,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调查结果预计将在本周末公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1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